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保健養生風氣盛 保健植物栽培初階班開課啦
刊登日:107-06-25點閱:2707

  近年保健養身風氣興起,為提升保健植物應用栽培技術及產業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7年6月25日起展開為期三週的「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課程,共計26名學員前來參訓。學員來自全國各地,都抱持著積極期待的心,希望能獲得正確的保健植物栽培資訊與基礎應用技術。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於主持開訓時表示歡迎學員參訓,並指出保健植物相關研究為臺東場重點業務,每年辦理相關課程也都會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報名,顯見保健植物產業的未來發展可期,以及民眾對於保健養生知識的重視。惟保健產品開發及商品化皆須經相關驗證,及符合法規規範,因此有心從事此行業的學員須特別留意,以免觸犯法律。本次課程除安排場內專業研究人員外,亦聘請各界專家、學者,講授精彩且多元化的內容,從生產端之保健栽培技術、病蟲害管理,到後端採收加工應用、產品行銷、產業發展現況、相關政策法規及驗證申請等,讓學員有一完整概念。

  陳場長鼓勵學員上課專心聆聽,踴躍發問,並與講師多方交流互動,俾利於提升專業能力。相信在經過三週的課程後,學員對於產業瞭解程度,以及未來實務上的操作階皆會有初步的認識。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