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開拓蔬果加工新視 啟發青農創意巧思
刊登日:107-07-23點閱:3147
青農於實務操作課程中學習簡易加工技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臺東縣農會,於本(107)年7月20日於東遊季溫泉渡假村3樓會議室,共同辦理「臺東青年農民培訓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小型農產品加工廠的建立與規範」、「蔬果採後簡易加工原理與技巧」、「簡易加工實務操作」等實用課程。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與臺東縣農會楊忠卿秘書共同主持開訓,楊秘書除歡迎青農前來參訓,並表示農產加工可提高農產品附加價值,增加收益。惟從生產端跨足加工端,需具備一些基礎知識,更需熟知加工相關法規,才能順利與行銷接軌,相信此次課程能讓青農們收穫滿載。

  陳信言場長也表示,臺東場預計於今年年底成立臺東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協助農友開發二級加工產品,提升產品競爭力。期待此次課程能激發青農於農產加工之創新思維,未來臺東場將全力協助讓創意實體化,提高臺東地區農產伴手禮的質量。

  此次課程特別邀請嘉義大學黃健政副教授,講述初級農產品加工廠管理要點及良好的衛生規範,提醒青農在物料管理加工製程、倉儲,以及過程需注意的要點。另傳授青農蔬果加工與保存技術,提供多種加工方法給青農參考。

  實務操作課程中,青農們攜帶自家農場所生產的水果,於現場學習製作水果酵素,講師將獨門配方傳授給青農們,期望未來能應用所學,開發出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農產加工品。最後現場也提供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解答青農相關問題,前來參與的青農們對於此次研習表示獲益良多,啟發許多新想法,相信未來必定能於銷售市場發光發熱。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