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有機病蟲害防治課程 農友滿載而歸
刊登日:107-09-03點閱:7886
農友操作有機病蟲害防治資材配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發展部落農產業,提升有機病蟲害防治技術,朝向有機及友善耕作,107年8月30日下午於萬榮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部落行動教室-有機農業系列課程四-有機病蟲害管理,有來自萬榮、西林、見晴及其他地區農友共襄盛舉,均表示受益良多。
 
  花蓮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林正木表示,四場次的有機農業系列課程已邁入尾聲,每一場次均受到族人熱烈迴響,此場次是第8場次也是最後一場次,參與族人仍然非常踴躍。
 
  花蓮縣萬榮鄉公所農業課課長王志翔表示,感謝花蓮農改場大力支持該鄉農力人才培育,為族人打開農業視野,增進有機及友善耕作新知,與外界接軌。年底會積極爭取相關預算,明年再與花蓮農改場合作辦理農業相關課程,持續為部落族人增加農業知識,及現場輔導服務。
 
  此場主題是有機農作物之病蟲害管理,講師由花蓮農改場植物保護專家蔡濰安助理研究員講授。課程內容依部落常見的農作物為例進行說明,包含南瓜、玉米、箭竹筍、柑橘等,首先介紹病蟲害發生原因,接著是各作物主要的病蟲害種類,以及適合用於有機耕作防治資材,最後強調病蟲害防治的預防重於治療觀念。
 
  萬榮部落族人張芳華表示,這次教的亞磷酸及波爾多液有機防治資材以前都沒聽過,聽完講師介紹後,好像不錯,而且配製也很簡單。上完課後,可以值得試試看,如果效果不錯就會一直用下去。
 
  萬榮鄉部落行動教室已即將告一段落,大部份族人均表示獲益良多,成功為部落培育有機農業人才,提升農業人力素質。9月份部落行動教室還有2場次,預定在9月11日新社部落及9月26日山興部落,請各位族人及農友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上該場網站最活動訊息(https://www.hdares.gov.tw)查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