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宜蘭縣]花改場辦金柑講習,採前減藥也顧品質
刊登日:107-09-21點閱:2027
金柑維他命C豐富,除了做成為人熟知的蜜餞外,近年來也越來越多農友成功轉型做鮮果。

  金柑是宜蘭重要特色水果,近年部份果園已陸續投入減藥栽培及有機友善,在田間栽培管理上,病蟲害防治仍為多數農友頭痛的問題。因金柑是連皮吃的水果,在使用農藥防治上更需特別小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提醒金柑農友在採收前的安全用藥,並分享如何善加利用安全性較高的植物保護資材,特於9月20日於礁溪田區及員山鄉農會辦理「健康管理齊用心,合理用藥更安心」金柑講習會,吸引眾多農友到場交流和互相學習。

  蔡依真助理研究員提醒採收前栽培管理及採收期注意事項、並講解採收期生物農藥及植保資材應用介紹,停藥後可噴施亞磷酸及農皂等安全性較高的資材取代部分化學藥劑,降低對農藥的依賴。宜蘭縣政府江維翰先生說明宜蘭嚴選之申請作業;植物醫師黃金立先生則講解安全用藥,讓農友了解政府政策支持農藥減量的相關措施。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持續與地方政府及農會等在地輔導單位共同合作守護農產品安全,希望藉由主辦講習會多加推廣,若農友對安全用藥或病蟲害防治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作物環境課植物保護研究室(03-8521108轉3601或專線03-8535915),並請各位農友留意該場網站公布之講習或課程資訊,活動均為免費參與,歡迎農友多多參加。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