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智能科技引領農業 臺東場辦智農稻作專業課程
刊登日:107-10-08點閱:1819
課程中講師正講解相關農業資訊系統及APP應用說明

  為加強農友對智慧農業認知,增進智能產業人才實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7年10月3-4日,在臺東場農業區域教學中心舉辦「智慧農業4.0職能基準-稻作專業課程」教育訓練,本次學員皆對未來智慧農業的應用極有興趣,均表示於兩天的課程獲取豐富的知識,滿載而歸。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開訓時表示,目前臺灣農業多為小農經營,若能應用智慧科技整合,擴大農產業規模,對於臺灣農業人力老化,勞動力不足問題的舒緩,不啻為一未來可實施的方向。智慧農業應用範圍廣泛,從目前的無人機噴藥服務、溫室設施環境自動偵測控制、作物病蟲害管理等皆可發揮,相信課程定能讓學員們獲益良多。

  本次課程除臺東場研究人員授課外,另邀請學界及產業界專家學者分享智慧科技於農業上的應用,如目前現有的資訊系統及其運用、稻作產業上智慧化之應用、雲端技術在稻米品質之管理、物聯網於穀物倉儲之管理、通訊技術及大數據分析等,最後連結至行銷端之應用,讓學員們充分學習完整的產業鏈知識。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