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富麗農村好療育 休閒體驗好舒壓
刊登日:107-11-05點閱:2366
學員認真學習各種植物葉拓紓解身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積極推動農村療育計畫,故於107年11月9日在富里鄉永豐社區舉辦「富麗農村與休閒療育體驗教育訓練」希藉由自然農村景觀與休閒場域,發展具療育效果的體驗活動,並傳授相關活動設計方法與技巧予社區居民,以逐步推動農村療育與健康促進之新興產業。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過大,易產生情緒焦慮、難以入睡之困擾。許多文獻已指出,自然景觀與其相關之體驗活動,確實是具有降低壓力與舒緩身心等正面效益故本場特舉辦富麗農村與休閒療育體驗教育訓練,希望透過教育訓練讓對於農村療育有興趣的社區,對於相關的活動設計有更廣泛的認識及深化其技能。
 
  花蓮農改場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張育森教授團隊,舉辦此次農村療育體驗活動規劃設計之教育訓練。活動一早就由張育森教授帶領學員,到社區周遭採集不同的植物。除了認識社區周遭既有的自然資源外,亦透過不同的植物的葉拓體驗,間接按壓手掌的勞宮穴,使其達到安神的功效。另苔球製作部分,也是讓學員親自動手利用水苔包覆植栽,而形成各式各樣不同的療育小物。此類活動不必耗費大量體力,且操作簡單,更容易提升參與者的成就感與參與感。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推廣課課長表示農村療育是農村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即是農村景觀結合園藝實作等,讓農村附加價值加倍。希望社區及農民可以學習療育體驗活動,推廣至自己休閒農場、有機田區等。透過植物、景觀與大自然連結,幫助大家能夠放下心理壓力,到農村來紓緩身心,大自然會給予其寧靜與和諧來恢復身心靈,來迎接未來更多的挑戰。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