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宜蘭縣]設施簡易維修班 提升學員搭建及修繕技能
刊登日:107-11-26點閱:3583
課程中學員學習搭塑膠布的技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提升學員簡易設施搭建及修繕技能,降低生產經營成本,107年11月13日至11月15日在蘭陽分場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設施簡易維修、管理及監工培訓班,有來自全臺各地共31位學員共襄盛舉。

  花蓮農改場場長杜麗華表示,農民學院受到農友的熱烈迴響,報名相當踴躍,囿於經費有限,限制農友參與次數及人數,因此明年農委會將增加經費,擴大辦理電商經營及農企業管理模式等實用課程,請學員密切注意明年農民學院課程,歡迎踴躍報名。

  此次課程以目前臺灣農民使用最廣的簡易型溫網室為教授內容,包含農業設施現況及發展、設施設備資材、結構樣態介紹、設施興建監工注意要點、設施搭建及維護實務。講師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農業工程組團隊及立固溫室工程公司專業人員授課,全方位介紹簡易型溫網室之相關知識及操作。

  來自花蓮玉里的青農許俊彥表示,近年來極端氣候頻繁,影響作物生長甚鉅,設施栽培可以減輕氣候及病蟲害干擾,提升產量及品質。由於目前採用露天栽培種植南瓜及葉菜類,有時因外界因素影響造成心血付之一炬,因此想要導入設施栽培,穩定農業收入。這次的實作課程相當實用,學習到如何搭建簡易型溫網室及修繕技術,獲益良多。

 結訓座談由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張同吳分場長主持,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放寬每班參訓人數、增加一年上課次數等建議。針對以上問題及建議,張分場長表示除了做為未來課程的參考外,亦詳細的回復予提問的學員,學員感到非常滿意。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