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中草藥栽培管理班 建立學員紮實專業知識
刊登日:107-12-05點閱:3455
花蓮農改場場長杜麗華主持開訓典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中草藥作物,提升栽培技術及利用能力,107年11月27日至11月29日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中草藥栽培管理班,有來自全臺各地共31位學員共襄盛舉。

  花蓮農改場場長杜麗華表示,中草藥栽培管理班報名人數相當踴躍,為了維持教學品質僅招收32位學員,希望學員珍惜學習的機會,與國內中草藥領域的頂尖學者專家相互討論,有任何問題彼此交流意見,達到教學相長目的,才能不虛此行。

  此次課程主題為中草藥栽培管理班,除了各種中草藥的採集辨識、栽種技術外,還包含加工利用,也是本課程重點,其中保健產品開發、藥膳食譜、中草藥炮製、茶飲製作等。講師都是來自中草藥界的專家學者,專業知識豐富,為學員建立紮實的中草藥栽培管理知能。

  來自宜蘭許智越學員目前是英仕山莊的負責人之一,喜愛求新求變,這次參加中草藥栽培管理班,希望在中草藥找到另一開發新產品,為農場增添生力軍。經過3天的課程後,他表示,認識了很多少見的植物,包含栽培及用途,也開啟休閒體驗及農業療育的想法。

  結訓座談由蘭陽分場張同吳分場長主持,傾聽學員對課程的心聲。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除了表示3天的課程感到受用無窮外,亦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配合實習課程、訓練天數增加及中草藥種苗提供等建議。

  針對以上問題及建議,張分場長表示除了作為未來課程的參考外,亦詳細的回覆予提問的學員,學員感到非常滿意。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