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有機農產品行銷技巧班 開啟學員新思維
刊登日:107-11-26點閱:2253
有機農產品行銷技巧班學員合照留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導入創新行銷思維,提升有機農產品行銷技能,107年11月20日至22日在花蓮農改場辦理農民學院進階選修訓練-有機農產品行銷技巧班。

  花蓮農改場副場長楊大吉表示,我國有機農業走了20多年的歷史,已邁入蓬勃發展階段,今年5月有機農業促進法已通過,為有機農業建立新里程碑。國內有機農業已奠立基礎,而市場在永續發展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所以市場拓展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新進農友可以一邊學耕作技術及一邊試銷售,楊副場長勉勵學員把握與講師、學員教學相長的機會,為產品拓展各種通路。

  此次課程主題為有機農產品行銷技巧,目標是導入不同的觀念,拓展行銷思路,建立學員後端自主銷售能力。課程包含食農教育、異結結盟、綠色旅遊、虛擬網路、活動運用等,打開學員對行銷新的認知。講師都是來自業界,實務經驗豐富,紮實課程,學員反應良好,而且與講師互動相當熱絡。

  來自宜蘭謝榮福學員表示,有機農產品市場雖然沒有比慣行農產品大,但是具備特殊性,如產品無毒、產地安全、產品品質佳等,適合導入不同的行銷方式,創造附加價值。經過3天與講師腦力激盪及學員互動交流後,重新認識行銷觀念,不再拘限在單純的買賣行為。

  結訓座談由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主持,傾聽學員對課程的心聲。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除了對的課程感到受用無窮外,亦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課後交流時間不足、訓練天數加長及簡易設施與中草藥班增開等建議。

  針對以上問題及建議,劉課長表示除了做為未來課程的參考外,亦詳細的回復予提問的學員,學員感到非常滿意。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