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信義鄉梅子夢工廠「踏雪尋梅」 熱鬧開鑼
刊登日:107-12-14點閱:2657
信義鄉梅子夢工廠「踏雪尋梅」 熱鬧開鑼,歡迎大家一同前往(圖片來源:信義鄉梅子夢工廠Facebook)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位居新中橫公路中繼位置,也是全鄉作生意之最佳精華區,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懷抱著「與農友分享」胸襟,從2002年起每年賞梅季期間,都會騰出20多個停車格、出資搭篷無償供給農戶設攤,溫馨人情味作法,長期受好評。
       起初,著眼於「扶植農民、學習自產自銷」因而成立農民市集,期待藉此活絡農家經濟,也為了鼓勵生性木訥的農友學作生意,農會還特別編列專款,針對每個響應的攤位,每日補助400元,就是怕農友們入不敷出作白工,影響往後參與意願,殊不知生意奇佳,第2年大夥兒搶著報名,僧多粥少只能透過抽籤解決,還有農友自發性成立管理委員會,成為信義鄉農會一年一度的盛事。
     今年「踏雪尋梅」賞梅季將於12月23日開鑼,梅子工廠免費「農民市集」也將於24日起正式登場,一直到明年2月10日、農曆春節連假過後才結束。現場有生鮮農產、熟食餐飲各半;還有退休老師首次報名,要試賣岩烤山豬肉;豐丘葡萄觀光果園農友陳秀鳳,以及從大陸嫁來的李迎哲,都準備要賣葡萄、瓜果,現場還有梅子泡菜DIY活動,前150位報名者還有梅柿乾可以帶回家,歡迎一同來體驗。

【踏雪尋梅系列活動】

日期: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地點: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A區)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新開巷11號(台21線90公里)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