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臺灣水果搶攻香港 買氣熱絡
刊登日:108-01-14點閱:2109
台灣水果搶攻香港 買氣熱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協助水果搶攻海外市場,委託外貿協會在香港永安百貨彌敦道店自1月10日至21日舉辦「2019春節臺灣水果嘉年華」,吸引港人關注,蓮霧、蜜棗、鳳梨釋迦、茂谷柑禮盒最受歡迎,另珍珠芭樂、木瓜、葡萄、鳳梨在超市通路,最受主婦及年輕人喜愛,第一批進口水果即將售罄,14日再從臺灣追加進第2批貨源,各香港通路進口商向產地追加訂單。
 
  農委會表示,為擴展臺灣水果海外行銷通路,自去年起積極佈局全球市場,進行供應鏈品質提昇計畫,農委會結合我駐外館處、外貿協會進行海外通路及國外採購業者洽接,107年水果及其相關產品貿易出口突破歷史新高,達到2.69億美元,較106年成長19.3%,其中生鮮水果出口值達1.35億美元,較106年增加近三成,表現亮眼,也引起各國對臺灣水果興趣。
 
  農委會說明,『2019春節臺灣水果嘉年華』選擇在香港舉行,即是希望以香港在國際暨華人市場的特殊地位,以創新突破作法,整合國內水果結合海外通路業者,行銷臺灣水果;農委會在本年1月11日與外貿協會邀集港澳地區所有通路業者及臺灣農民團體、合作社代表在香港進行媒體宣傳活動,記者會當天永安百貨彌敦道店踴入大量人潮,銷售金額突破29萬港幣,蓮霧銷售一空。此外,百貨通路、超市等臺灣水果販售熱絡,據國內產地供貨業者表示,港澳地區因應熱絡買氣及消費者詢問度增加,已增加訂單二成。
 
  農委會表示,香港人過去只知道臺灣夏季芒果,本次當令蜜棗、茂谷柑、黑珍珠蓮霧、珍珠芭樂、鳳梨釋迦、鳳梨、葡萄、木瓜等果品,令香港民眾驚艷,香港永安百貨人潮及現場買氣熱絡,未來該會將持續推動臺灣水果海外行銷計畫,拓展香港及其他國際新興市場,帶領國內農業以嶄新形象行銷國際。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