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年節選購國產優質農產品 全民買安心挺農業
刊登日:108-01-24點閱:1838

  農曆新年時節將近,民眾準備闔家團圓、親友歡聚的溫馨時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採買年貨及應景食材,多選用國產農產品。臺灣農民生產技術精良,依照相關規範在地生產安全農產品,衛生品質有保障,民眾選購時應注意產品標示,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非法走私農產品,以免影響健康。

  政府積極查緝走私農產品,維護農民權益與保護消費者食用安全

  農委會指出,中國大陸農產品生產成本較臺灣低廉,看好年節需求,時有不肖業者走私管制類農產品,造成國內產業衝擊並影響農民收益。此外,走私農產品未經政府檢疫與檢驗把關,極可能夾帶疫病蟲害,或含有農藥及重金屬殘留,危害國人健康,且危及國內農業生產環境安全。

  爲防杜走私,農委會持續配合查緝機關推動安康專案,於港口、海岸及市面加強查緝,去(107)年銷毀走私農漁畜產品共154公噸,近幾年主要查獲項目包括香菇、大蒜等國內敏感性農產品,凡經沒入者一律銷毀,情節重大者更將以刑罰論處,該會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國內農產品質優安全,請全民多加選購與支持

  農委會說明,產銷履歷農產品、有機農產品、CAS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臺灣安全蔬果、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等4章1Q國產可追溯農產品,衛生安全有保障,為年節團聚好選擇,鮮享在地,愛鄉愛土,請支持臺灣農業。

  農委會呼籲民眾踴躍選購國產新鮮安全農產品,同時也要特別注意產品標示,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非法走私農產品。農委會已設置走私檢舉專線(農產品:0800-054300;動物保護及畜禽產品:0800-231532;動植物防疫檢疫局:0800-039131),請民眾共同防杜不法走私。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