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高雄市]初戀滋味新登場-蜜棗新品種 「台農13號-雪麗(Shirley)」
刊登日:108-01-23點閱:2980
「台農13號」果實扁圓可愛吸睛,果皮光亮具蠟質。

  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推出的蜜棗新品種「台農13號-雪麗(Shirley)」,具高糖酸比,有初戀般的酸酸甜甜好滋味,果實皮薄、肉細緻、多汁、澀度低且果實貯藏壽命與中葉等傳統品種相當,是早生的高品質蜜棗新星!

「台農13號」蜜棗為優良的早生種、具有酸甜獨特風味

  農試所表示,鳳山分所在熱帶果樹品種育種上具有高知名度,力求選育出具有特色的優良品種,本次推出的「台農13號」蜜棗除了有酸甜適中的絕佳風味外,果實賣相佳,果型扁圓可愛吸睛、果皮表面具臘質、光亮、平均果重135-145g(3.5-4兩),像個小青蘋果,相較一般高品質蜜棗,又沒有褐斑的困擾,品質相當優異。該蜜棗屬早生種(開花後105-115天成熟),產期早於一般品種,但沒有早熟蜜棗易有風味不佳、果肉硬、水分少、澀度高的缺點,並且雖產期提早,但果實也不易因高溫導致黃熟過快!

栽培管理容易,「台農13號」將是蜜棗農的新選擇

  該所強調,新品種樹勢強健、枝條柔韌有彈性不易斷裂,又生長迅速,具有風災後快速恢復的優勢;並且枝條刺短又少不煩人、著果量適當、產量穩定,可減少疏果工作,栽培管理工作效率提高,因此該品種具有蜜棗農最喜愛的早熟、省工、結果穩定、採收期長、無褐斑、產量高、大果率高等優勢,極具市場競爭力。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