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臺東場舉辦水稻合理化施肥暨安全用藥宣導講習會
刊登日:108-01-29點閱:951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水稻合理化施肥暨安全用藥宣導講習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8年1月29日,假關山米國學校舉辦「水稻合理化施肥暨安全用藥宣導講習會」,會中除講授水稻合理化施肥、安全用藥及友善農業雜草防除技術供農友參考採行外,亦宣導非洲豬瘟防疫事項及壬酸除草之新技術。

  臺東場副場長陳昱初表示,近年來消費者越來越注重健康,連帶飲食安全也受到重視,臺東縱谷地區稻米品質受到各方的肯定,在病蟲害防治方面更需注意。另水稻病害與氣候及肥料施用有關,使用肥料越多,越容易造成倒伏及稻熱病發生,氣候異常更是會加速病害蔓延,請農友隨時注意臺東場發布相關警報,並以合理化施肥方式,正確而精準的施用肥料。

  講習會首先由張繼中副研究員介紹水稻合理化施肥技術,提醒農友採集土壤送該場分析,藉由分析結果了解土壤肥力情況,調整化學肥料施用量,避免因施用過多的化學氮肥,而影響米質及產量;最後由林駿奇助理研究員介紹水稻病蟲害管理暨農藥減量技術,強調病蟲害防治須以作物健康管理為基礎,才能達到農藥減量、節省成本的效益。最後,於會中亦介紹雜草防除新資材「壬酸」之特性及使用方法,可供友善耕作及蔬菜園使用,提供農友參考。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