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搶攻商機 「香港通路農特產品採購洽談會」開跑
刊登日:108-02-14點閱:1533

  為協助我國優質農特產品搶占香港市場商機,農委會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外貿協會),洽邀港澳買主來臺, 2月14日及16日分別在臺南及臺中辦理「香港通路農特產品採購洽談會」,帶領國內農產品業者攜手拓展香港市場。

  香港是臺灣第五大農產品出口市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協助臺灣農產品搶攻香港市場,委託外貿協會在香港永安百貨彌敦道店自1月10日至21日舉辦「2019春節臺灣水果嘉年華」活動及記者會,邀請各產地的代表現身說法,推廣來自臺灣的優質水果,引起香港各界極大的關注。為再次擴展商機,外貿協會特別在2月14日至16日邀請7位香港及澳門地區重要的進口商及超市通路商來臺,針對生鮮蔬果及加工食品進行採購,並在中部地區及南部地區分別辦理農特產品採購洽談會,計有將近50位國內農產品業者報名參加。

  農委會表示,107年臺灣農產品出口香港值為410,789千美元,較106年成長9.8%,其中生鮮水果出口香港值為6,828千美元,成長率達28.5%,表現亮眼。農委會希望透過本次洽談會,提供國內業者與香港、澳門市場買主的商機媒合,降低外銷農產品業者風險與洽商成本,藉由多元管道,以最有效方式促成國際採購訂單,集體行銷臺灣農產品,再創佳績。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