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雲林縣]雲旭農學市集 相約一起做無麩質手工鬆餅
刊登日:108-02-20點閱:8974
雲旭農學市集,與您相約一起做無麩質鬆手工餅。(圖片來源:雲旭農學市集Facebook)

  雲旭農學市集成立於2016年,現今已邁入第三個年頭,起初由近二十位有機、無毒的小農在每周六上午固定擺攤,販售自家栽種的生鮮蔬果與加工品。每周還有【你農我農講座】,此次特別帶來「無麩質手工鬆餅教學」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動手做鬆餅。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臺灣人自古種稻米,由於近年來飲食逐漸西化,大量食用麵食,攝取了大量的麩質,而忽略了米食及其他五穀雜糧的重要,潛藏營養不均衡的疑慮,臺灣主要傳統糧食「稻米」日漸乏人問津,加上進口米的威脅,臺灣稻米滯銷,農民紛紛休耕,良田變荒地,殊為可惜。
    【你農我農講座】將於3/2(六)邀請「律活綠活」阮佳瑩老師來教大家米食的營養,運用五穀粉、豆漿粉、高鈣粉、冰糖粉、黑糖、雞蛋等簡易材料,一起製作無麩質手工鬆餅,營養又健康,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教學及體驗全程免費,早點報名以免向隅喔!

【雲旭農學市集】
報名網址(已額滿):https://goo.gl/forms/JGdutz2y3Dhsb7e93
市集地點:雲林縣定古蹟雲旭樓(雲林科技大學雲旭樓前廣場)
市集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nxumarket/
市集時間:每週六上午8:00點-12:3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