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旱災農損 農委會公告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地區
刊登日:108-03-04點閱:254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部分地區1-2月起因旱災等天然災害,影響農作物生長及授粉結果,截至3月3日17時止,估計損失約為2億元,主要受損作物為枇杷、洋蔥、荔枝、梅、高接梨穗、龍眼及大蒜等。為協助農民儘速復耕復育,農委會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公告苗栗縣的高接梨穗、臺中市的枇杷、南投縣的枇杷與梅、雲林縣的大蒜、臺南市的黑葉荔枝、玉荷包荔枝與龍眼、高雄市的黑葉荔枝與玉荷包荔枝等新品種荔枝、屏東縣的玉荷包荔枝與洋蔥,為辦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的地區與品項,讓受災農民得以申請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

  籲請地方政府持續掌握災情,協助轉知農民依時申請救助

  農委會指出,107年11月以來,部分地區降雨量不足,尤其以中南部地區平均降雨日數及雨量較往年減少,且預估未來降雨趨勢正常偏少。該會為因應現階段水情狀況,已啟動應變機制,隨時掌握各地因缺水影響農作物生長之情形,並研擬各項因應措施。此外,中南部長時間相對低溫不足,也導致部分果樹花芽分化不佳或農作無法正常生長。

  農委會公告救助地區與品項,以協助農民,該會也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轉知轄內公所,宣導農民週知。受災農民可自108年3月4日起至3月13日止,備齊資料至公所申請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假日將照常受理。農委會同時表示,高雄與雲林、嘉義等地區尚有反映桃、李、梅、茶或梨穗受損,將於近日進行勘查,該會將依實際災損情形,公告救助地區與品項,以協助農民。

  啟動技術服務協助復耕復育,各區改良場專家全面動員

  此外,因應本次災損農委會也啟動技術服務團,協助災後復耕復育工作,該會動員試驗改良場所技術專家全面啟動服務,設置專線服務電話,由專人負責接聽服務,協助農民復耕、復育,加強技術輔導。如有相關問題,可洽請相關試驗改良場所暨相關單位詢問,提供技術輔導,減少災害損失。

 

1-2月旱災後復耕復育技術服務團專線電話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037-222111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0912-357871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06-5912905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0953-051931

茶業改良場 03-4822059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