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 4/1開跑
刊登日:108-04-01點閱:271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彰顯農業產銷班經營績效,帶動其他農業產銷班升級,全面提升農業競爭力,特舉辦「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活動,108年4月1日起陸續由各地輔導單位、直轄市/縣(市)政府以及各地區農業改良場展開逐級評選,選拔出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及10班「優良農業產銷班」,有意參選的農業產銷班可洽輔導單位詢問。

逐級評選得獎者將頒發獎牌及獎金  
       農業產銷班是最基層的農業組織,也是最重要的農業施政目標群體,藉由農業產銷班組織共同田間作業、資材採購及產品運銷,可提供農民擴大經營規模之經濟效益。截至108年3月27日止,全國農業產銷班(含農漁畜牧業)班數已有6千1百多班,班員數超過12萬人。
  農委會每兩年透過逐級評選方式,選出組織運作及經營績效優良之農業產銷班,並舉辦頒獎典禮,宣導獲獎農業產銷班優良事蹟,作為其他農業產銷班效法學習,建立農業典範,帶動產業發展。
  今年將由各基層輔導單位各推薦1班產銷班至直轄市、縣(市)政府,再由直轄市、縣(市)政府遴選57班農業產銷班推薦到各區農業改良場,最後由各區農業改良場推薦30班參加全國評選,獲選為「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者,將公開表揚每班可獲得新臺幣20萬元獎金,獲選為「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者,每班可獲得新臺幣10萬元獎金。

鼓績效良好的農業產銷班參加選拔
  凡登記有案滿1年且最近1次農業產銷班評鑑初評成績達95分以上(滿分120分)的農業產銷班,均可參加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另曾經獲選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者,10年內不得參選;或最近3次評選中,曾有2次獲選為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者,6年內不得參選。
  農委會指出,為鼓勵更多優秀農業產銷班參與政府政策,今年度評選特別將產銷班參與「產銷履歷」、「有機驗證」及「產銷調節或計畫產銷」等相關措施,列為「政策參與度」評分之加分項。相關評選方法、推薦書格式,請至該會農糧署網站/農糧業務/農業產銷班專區/十大績優產銷班/108年項下查詢(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721)。
  此次活動希望藉由選拔績優農業產銷班及表揚具體經營事蹟,作為其他農業產銷班學習典範,發揮產業領航效果,帶動其他農業產銷班升級,全面提升農業競爭力。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