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農業缺工好幫手APP 幫你找好工
刊登日:108-05-28點閱:304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106年起建置「農業缺工好幫手」APP及「農業人力資源平臺」網站,建立專屬農業相關工作的求職求才管道,提供農民、農場主及農企業等刊登職缺,吸引求職民眾應徵投入農務工作,並透過平臺作為農業人力團的系統化資源管理基礎。農委會表示,今年度將持續擴增平臺網站及APP功能,陸續推出多元化服務,期望能讓使用者在操作及使用體驗上更完善,達成農事服務智慧化管理的目標。

  專屬農業的求職求才管道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為改善農業缺工問題,目前已依產業需求,於各缺工區域成立農業人力團,提供獎勵機制,以吸引國人從事農務工作,農場主如有人力需求,可至「農業人力資源平臺」網站,申請鄰近區域人力團調派人力協助;農場主亦可自行於APP及網站上刊登職缺資訊,增加求才資訊曝光管道。民眾於APP及網站所獲得的農業職缺資訊,皆透過所轄基層農會確認,可獲得初步保障,同時APP可依據求職者所在地點等資訊,進行推薦工作的配對發送後,通知給符合條件的求職者,或由求職者直接搜尋適合職缺應徵。

  地圖找工作,拉近求職求才端距離

  農委會表示,今年度為提供求職者更便利的尋找工作模式,「農業缺工好幫手」APP及「農業人力資源平臺」網站,6月將新增地圖找工作服務,使用者在APP或網站查詢職缺時,可透過手機定位功能,找尋附近的工作,除了輸入關鍵字,也能選擇地區與工作性質等更詳細的篩選條件,幫助求職者找到最適合的工作。農委會希望透過開發缺工地圖熱點查詢功能,逐步累積農業人力及職缺資料庫,彙整農業人力需求空間及時間資訊,透過人力需求,分析產業人力缺口,完善農業勞動力媒合及調派機制。

  擴大職缺分享管道,加強宣導能量

  農委會強調,畢業季節及暑期打工旺季即將來臨,有意投入農業工作或體驗農事勞動的民眾,可多加利用「農業缺工好幫手」APP,依據工作區域、作物類別及工作內容等,選擇適合的農業工作。另為加強宣導能量,農委會已建置「農業缺工小精靈」LINE@與FB,利用社群媒體推廣改善農業缺工相關政策、農業人力團招募資訊及最新農業職缺消息,歡迎有興趣的農民及民眾多加使用。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