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臺東場辦理香草有機栽培示範觀摩會
刊登日:108-05-28點閱:1494
參加香草有機栽培示範觀摩會農民仔細聆聽講師上課情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8年5月28日,假東河鄉尚德村原尚德國小旁空地,舉辦「香草有機栽培示範觀摩會」,現場一片香氣十足。會中講解香草簡易繁殖技術、重要病蟲害防治技術、香草有機栽培示範及經驗交流等,提供轄內香草業者參考應用。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香草植物是休閒農業重要的一環,不但可增加農業旅遊的趣味性,又具多元利用性,無論是休閒農場、民宿業者、溫泉業者,皆可多加栽培應用。隨著科技進步,我們對植物的組成分子愈了解,便愈清楚芳香植物有益於人體保健。精油、純露、浸泡油、花草茶、酊劑等各種型態的應用,芳香植物在居家養生保健與生活紓壓已佔有重要角色。

  觀摩會首先由雜糧研究室陳振義副研究員介紹香草簡易繁殖及栽培技術,接續由植保研究室主持人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講解常見香草有機栽培病蟲害防治技術,最後由臺東縣橄欖葉合作農場理事主席陳人鼎說明他個人投入香草業界,從種植、採收後調製、研發產品及包裝設計、行銷等種種心歷路程,並提供經驗交流,讓同為香草業者收穫良多。現場亦展示橄欖葉合作農場目前所研發相關產品,品嘗不一樣的香草茶飲,希望能藉此次觀摩會提高臺東香草產業知名度及競爭力。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