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水稻有機及友善耕作研習 精進池上地區農友技能
刊登日:108-05-24點閱:1635

  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和池上鄉公所,於5月24日在池上鄉公所辦理「水稻有機及友善環境栽培耕作管理研習」課程,場內專家現場講授水稻栽培技術,讓農友獲得最新資訊。

  水稻為池上鄉最重要產業,有機栽培推動行之有年,並設有機農業專區。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課程開訓時提到,有機及友善耕作為近年政府主要推展政策,臺東地區地理環境及氣候條件十分適合有機農業發展,臺東場也積極研發各項栽培技術並輔導農友經營,期望對臺東地區作物之水稻有機及友善栽培能產生正面助力。

  此次課程因應政府推動禁止燃燒稻草政策,臺東場特別提供相關研發成果及技術,讓收割後之稻稈能加速分解,如腐化菌、稻草分解菌等,或透過農機具收集稻草製成田間覆蓋用草蓆,讓農友了解多種稻草再回收利用的方法。現場亦邀請臺東縣環保局到場宣導禁止燃燒稻草資訊,透過降低燃燒稻草,減少對環境品質所造成之負面影響,為友善環境及永續經營貢獻一份心力。另除了水稻田間肥培管理,以及病蟲害防治課程外,現場也提供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現場解答農友相關問題,即時滿足農友耕作技術上的需求,對於提升農業經營能力,農友皆給予肯定。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