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彰化縣]時值荔枝椿象若蟲期 臺中場籲請農友把握防治時機
刊登日:108-05-30點閱:2383

  目前中部地區荔枝、龍眼花期已大致結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友應把握防治時機,強化果園內荔枝椿象的若蟲管理,以降低若蟲密度,避免荔枝椿象若蟲群集為害。

  荔枝椿象的主要產卵期過後,荔枝椿象若蟲開始群集為害,危害時期可持續至七、八月。由於若蟲有群集性,且體型較小、對藥劑敏感,若能把握此防治適期,可有效降低若蟲危害。此外,今年羽化的成蟲是果園內主要的越冬蟲源,因此荔枝、龍眼至採收期前的若蟲管理,不但可保護收成,也可降低來年蟲源。

  臺中場籲請農友,後續應配合細蛾等結果期常見害蟲進行荔枝椿象若蟲防治,並於採收及整枝修剪後進行清園,以利來年荔枝椿象管理。另荔枝椿象若蟲受干擾後,亦會由臭腺噴射具有刺激性的分泌物,造成人體灼傷,該場呼籲農友於田間作業時,應做好防護。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