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吉園圃升級產銷履歷 農產溯源安全更有力
刊登日:108-06-11點閱:3852
吉園圃升級6/15正式與產銷履歷接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積極輔導產銷班班員參與產銷履歷驗證制度,除了補助驗證費用3分之2,也加碼推出環境獎勵每年每公頃1萬5千元及批發市場設置專區優先拍賣等措施,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將於108年6月15日後正式與產銷履歷接軌,藉由產銷流程資訊公開、具可追溯性及第三方驗證,農產品從農場到餐桌安全等級更加提升。

加碼補助 鼓舞農友參與產銷履歷制度

  農糧署說明,目前已協助15.5%的農友自吉園圃標章升級到產銷履歷,考量農友跨足產銷履歷最大的門檻在於支付驗證費用,農糧署除補貼團體與個人驗證費用3分之2及資訊服務專員臨時工資外,針對團體驗證者另補助驗證所需之電腦、條碼機費用1/2。此外,108年再加碼給予每年每公頃1萬5千元環境獎勵及補助批發市場共同運銷之供應單位產銷履歷蔬果子母包裝,凡內外包裝均標示清楚產銷履歷之蔬果者每公斤補助2.5元,如僅有內或外包裝標示產銷履歷者則每公斤補助0.5元,以便利消費者可以更普及採買得到產銷履歷標章蔬果。

批發市場設專區 蔬果優先拍賣好價格

  農糧署表示,為了讓供應批發市場的標章產品集中,方便承銷人採購,已於臺北市、新北市(三重、板橋)、臺中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6個批發市場設置「產銷履歷 有機 蔬果專區」用以區隔產銷履歷等標章產品及一般產品,另該專區之蔬果將優先拍賣,如此便利採購的專區,未來將逐步擴展到更多縣市的批發市場。

  農糧署強調,產銷履歷不僅讓民眾清楚農產品從農場到餐桌過程,更藉由第三方認驗證體系,為消費者把關,呼籲消費者認明產銷履歷標章,就是產品可以追溯的安心好食材!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