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農企業青年創新研習會 12國家代表齊聚臺灣
刊登日:108-07-01點閱:1536
農企業青年創新研習會12國家代表合照

  農委會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於7月1日至5日在臺灣舉辦「農企業青年創新研習會」,計有斐濟、印度、印尼、伊朗、尼泊爾、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及我國等12個國家代表,其中包括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推薦的7個會員國學員,共30位亞太地區政府官員及專家學者與會,針對亞太各國青年經營農企業需要具備的創新理念,以及如何結合數位科技與先進農業技術,以提升農企業價值與收益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入探討與經驗交流。

  農委會表示,由於APO對於臺灣推動青年農民培育、農企業創新經營及智慧農業升級等措施極為肯定,這次以「農企業青年創新」為主題與我國合辦研習會,期盼透過交流及建立國際網絡,借鏡包括臺灣在內的各國經驗,積極協助亞太各國青年農企業家改善生產、銷售與經營模式,以提升效率與收益。

  此次研習會探討主題包括:青年創業家在創業與企業發展上的挑戰及優勢、建構數位服務平臺以協助農業及農村發展,以及青年農企業家培訓方法與系統等,除各國分享相關經驗外,同時也邀請國外講師介紹日本、澳洲及英國協助創業實踐的做法與案例,我國並將針對新型態農食產品商機及政府輔導措施進行分享。會後各國代表將參觀位於新竹的福祥仙人掌園及散漫農場,實際瞭解臺灣青年農民經營農企業的營運模式、創新科技及行銷策略。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