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竹縣]2019探索「智慧農業」海外標竿見學營 歡迎青農報名參加
刊登日:108-08-08點閱:8365

  臺灣近幾年將「智慧農業」列為國家重點政策及產業發展,工研院產業學院扮演國家智庫與產業推手的雙重角色,協助政府推動「新農業」重點政策。

  近幾年臺灣團隊有結合機器學習、專家系統,以及非監督式學習等AI技術應用至智慧農業,來分析稻作上的害蟲分布與稻作的健康狀況,作為臺灣政府單位或糧商收購稻米時的依據。而日本為智慧農業領域大國,與臺灣農業生產條件、人文及氣候環境相近,不管在技術、人才及行銷等面向皆是臺灣在智慧農業領域值得學習之典範標竿。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將於10月14日至10月18日辦理為期5天的「2019探索『智慧農業』海外標竿見學營」,即日起至10月8日止開放報名,歡迎青年農民報名參加。

  此次參訪團鎖定亞州智慧農業大國-日本九州,將帶領成員走訪福岡、佐賀、熊本、宮崎四座城市,參訪各地的企業、學校、農研機構、農業法人及農場等10家,大部分場域皆有導入ICT系統及技術,可藉此了解日本在新農業上導入系統前後差異、傳統農業經營模式是如何轉型智慧化系統之經營管理,也藉此了解日本在智慧農業的新思維及策略,讓各領域成員們藉由學習、方法及案例有更深刻的印象與模組化建立。

  「2019探索『智慧農業』海外標竿見學營」相關資訊及報名網址:https://college.itri.org.tw/course/all-events/B6A84DEA-BBEA-45B1-AB9D-17B5059F5CA1.html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