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臺臺東場辦小型農機具簡易保養訓練講習會 農友獲益多
刊登日:108-10-17點閱:2103
講師正在解說小型中耕機構造及保養技巧

  為提升臺東地區偏鄉農民對小型農機具機械保養技能及增進農機具故障簡易排除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8年10月17日(星期四)假大武鄉大鳥村集會所辦理小型農機具簡易保養訓練講習會」。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表示,近年來農村勞動人口老化,亟需以機械化代替人力從事農業生產,為提升臺東地區農民農業經營技能及機械化栽培技術,臺東場依轄內各鄉鎮公所基層農民的需求,今天與大武鄉公所共同辦理農民小型農機具機械保養訓練,以提升農民機械化栽培技術及推動有機農產業,並運用鄉內產業文化特色培養在地新農,發展地區特色農產業,健全生產環境。

  講習會由臺東場農機研究室黃政龍副研究員主講,以小型農機具進行機械保養訓練,包括農民常用之鏈鋸、小型中耕機構造解說、背負式動力割草機操作、高壓動力噴霧機、基本保養及故障排除實作等項目,以增進農友對小型機械初步認識及使用率,有效減少勞力支出。經過黃副研究員詳細的分解說明,參加講習的農友,對這些常用的小型農機具簡易保養已有初步的瞭解,相信日後對於這些小型農機具的使用與保養,會有莫大的幫助。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