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宜蘭縣]廣州仔綠市集
刊登日:108-12-17點閱:8086
廣州仔綠市集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行健村,老農們有個想法,先照顧好土地,年輕人自然會回來

  廣州仔綠市集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行健村,是由一群高齡六十五歲的老農民共同組成,他們平時栽種有機米食及蔬果,假日則舉辦體驗活動和品嚐會,提供都會區家庭透過實際與土地、農產品接觸,了解食物的源頭,並重建與土地的連結。基於對有機農業的堅持和理念,發起人張美與農友組成「保證責任宜蘭縣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帶著行健村走過八年的歷史,不只提升農民收入及生活品質,更將有機農業的價值傳承下去。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知識農民回鄉種田,除了喜歡農村諡靜的生活形態,更著眼於生態而願意選擇一條不一樣的道路。廣州仔綠市集希望年輕人歸鄉,除了不愁溫飽,也為自己的土地盡一分力。老農們有個想法,從自身開始做起,先照顧好土地,只要從農能賺到合理利潤,年輕人回來就有希望。
  為了讓顧客有機會到產地給農民關心支持和互動,行健有機合作社透過政府的支援,以定點定時的方式辦理市集,面對面了解分享農民轉作有機的喜樂和辛苦的心聲,因此每周六上午九點至下午一點將於行健合作社廣場擺攤,且不定期推出DIY活動,12/28日將推出手繪環保袋、古早肉圓DIY及手工地瓜圓製作的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與,一起跟農友聊聊天,了解百分百臺灣在地有機好食材。

【廣州仔綠市集】
市集地點:行健合作社廣場
市集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廣富路26號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xingjianfarmersmarket/
報名網址:http://funfarm.eatrice.com.tw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