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 「農遊券」帶動農林漁牧好買、好玩及好吃風潮
刊登日:109-08-26點閱:2493
農遊券使用效期至109年9月17日止,請盡速使用完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新冠肺炎紓緩之際,加碼振興三倍券推出每張面額250元的農遊券共500萬張,號召國人一起玩農漁村、買農產品、吃農家菜。農遊券在109年7月9日至18日期間共吸引超過512萬國人登記,並於7月15日起搭配三倍券啟用,截至8月24日已使用超過5成,有效吸引不同族群進入農業場域,並串聯農漁會成為地產地消臺灣各地農漁產品與地方特色伴手之熱點,帶動超過28.77億元的消費效益。農委會特別提醒國人登記抽籤之農遊券使用效期至109年9月17日,請國人務必於期限前規劃至全國超過2,700家農遊券合作業者場域使用。

推動農遊券 推廣拓展老中少族群
  農委會表示,截至109年8月24日下午6時,農遊券使用已超過5成、達280萬張以上,使用場域在農漁會或所附屬的農民直銷站購買農特產品等逾7成,在休閒農場、田媽媽、農村酒莊、茶莊、觀光魚市、森林育樂與農村社區等場域約近3成;遊客消費抵用購買農特產或伴手禮占87%,其餘依序為餐飲服務、門票及體驗活動;整體估算農遊券帶動超過28.77億元的消費效益。
  農委會指出,透過這波農遊券的推動及異地消費機制,確實拉抬了農業旅遊、農特產品的消費動力與聲量,有效帶動大家出門消費國產農產品,及鼓勵全家攜券出遊,整體消費趨勢有移動性現象,五都(除臺南市外)人口移動至其他縣市之消費趨勢明顯,而以農業為主之新竹縣、屏東縣、苗栗縣、雲林縣、南投縣、宜蘭縣、嘉義縣、花蓮縣、臺東縣等縣市則達到吸引外縣市民眾前來消費之政策目的。也有許多農漁會反映,以前從來沒看過那麼多年輕人會進來農會超市或農特產展售中心逛賣場、大量採購農特產品,並稱許透過農遊券發送,確實讓國產農產品及農漁會營業據點行銷到不同的客群,讓國人更加認識國產農產品、農漁會銷售產品與一般通路不同之處,並增加後續農漁會營業據點回購機會,達到讓國人接觸農漁村及購買優質農產品,進而認同臺灣農業,讓農民增加收益等振興農業產業之政策目標。

農民業者齊歡迎 農業好禮等著您
  農委會說明,結合農遊券消費使用力道帶動振興三倍券到農林漁牧相關場域使用,透過輔導農漁會、休閒農場、田媽媽等業者搭配推出「非玩不可」、「非買不可」、「非吃不可」等各項特色優惠商品組合,包含有59家農會響應推出超過136組大、小福袋優惠限量組合、田媽媽在地美味桌菜、休閒農場超值二人、四人住宿方案、「精選農村廚房尋味之旅」遊程、「森林深呼吸」遊程、「來到漁玩、漁你一起玩」遊程及漁業嘉年華產品展售等,並於實體據點、網路商店或與旅行社合作銷售。
  農委會指出,使用農遊券及三倍券的好康三重送活動持續進行中,第一重國人到農業場域購買限定優惠商品,每滿1,500元,農委會再加贈農遊券1張,送完為止,其使用期限自發送日起算60日;第二重使用農遊券消費抵用,週週都有加碼抽獎活動;第三重於部分農遊券合作業者場域消費,享滿千送百優惠,由業者提供等值體驗活動或農特產品等好康。所有精選優惠組合及行銷好康活動,隨季節、產季將隨時更新公布,詳細資訊都可以至農委會的農業易遊網「三倍券+農遊券」專區查詢。
  農委會補充,該會林務局自109年7月15日推出的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擇一免費入園一次優惠,已有超過41萬人受惠,另外109年8月1日起推出天天出發且同時贈送在地農特產品的森林深呼吸遊程,截至8月21日出團遊客數已超過1,500人,消費金額達328萬元。國內旅遊集團龍頭雄獅集團除了先前推出「來去農場住一晚」行程,更趁此時,砸下重金包下特定阿里山森林鐵路郵輪列車行程,顯見其對國內農業旅遊市場之看好度。
  農委會再次強調,農遊券使用效期至109年9月17日,請國人務必於期限前至全國超過2,700家農遊券合作業者場域使用,並希望國人一起使用農遊券加三倍券,增加農村旅遊商機及農產品銷售效益。更多三倍券+農遊券優惠商品及農遊券領用資訊,歡迎民眾上農業易遊網的農遊券專區(https://ezgo.coa.gov.tw/zh-TW/Front/ETicket/Index)搜尋。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