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農機代耕媒合平台 9月正式上線
刊登日:109-08-31點閱:6826
農民只需下載「農業缺工好幫手」APP,即可免登入平台就能查找全臺各農機用戶

     農委會人力辦為了強化農機代耕、推動農事服務,將於2020年9月正式於「農業缺工好幫手」APP/農業人力資源平臺中加入農機代耕媒合功能,對象包含有農機代耕需求的農民、機耕單位(機耕團/機耕協會)、農機個體戶,期能讓需求端與供給端透過此平台達到供需平衡。媒合平台短程目標:導入省工機具改善耕作模式;中程目標:建立農事服務體系並協助青農擴大經營規模;長程目標:擴散農事服務體系、改善產業經營架構、吸引年輕人從農及留農。

農民端查找農機用戶 報價機制進行媒合

     農民只需下載「農業缺工好幫手」APP,即可免登入平台就能查找全臺各農機用戶,系統根據查詢條件自動篩選出農機用戶資訊,農民可透過平台直接聯繫農機用戶或是開啟地圖,系統自動幫您導航至該農機用戶所在地。方便農民快速、便捷取得農機服務。

     另農民登入APP即可享有報價媒合服務,送出需求單之後,系統自動媒合附近農機用戶並邀請做報價,過程中服務價格透明化。

農機個體戶提升農機運用效率

  農機個體戶利用「農業缺工好幫手」APP,能查找目前全臺有農機需求的媒合單,可自行針對該農民需求進行報價。另也可接收到來自系統要求提供的報價單進行媒合報價。過程中藉由媒合報價提升農機運用效率,進而分攤農機購入成本。

機耕單位建立調度中心自主營運模式

     機耕單位利用農業人力資源平台,能建立農機成員並做媒合單調派與媒合。利用此平台擴大機更服務效能,並從指派媒合與評價中,藉以檢視成員媒合率/稼動率,建立調度中心自主營運模式。

.好站連結

  加入人力資源平台的網址,點開直接連到APP專區(https://ahr.coa.gov.tw)

.好幫手–農糧類

  於農糧類-業者名錄中,新增農機具廠商,資源內容:下載APP提供農機具媒合與查詢(https://ahr.coa.gov.tw/Front/APPArea)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