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強化外銷產銷供應鏈 開創國際新契機
刊登日:110-03-03點閱:1261
陳吉仲主委強調積極強化外銷產銷供應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該會為推動臺灣優質生鮮水果外銷,設置外銷供果園、集團產區,及成立外銷平台與籌組產業策略聯盟,並積極改善及提升外銷供應鏈體系包括分級包裝、冷鏈物流及資通訊服務所需設施(備),並媒合外銷業者與農民契作建立強而穩健的外銷供應體系,積極開拓新南向國家等新興市場。今(3)日該會培訓的國家隊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用國際標準化的外銷作業模式輸銷日本,為開創國際新契機的具體表現,預計今年臺灣鳳梨外銷日本目標量5,000公噸,較去年2,160公噸,成長131%。
  該會進一步表示,臺灣生鮮水果近3年每年平均外銷約9萬1千公噸,其中出口中國大陸占約80%。為避免市場過於集中,該會持續輔導業者努力經營其他市場,督促農民落實田間管理、包裝場加強分級包裝及自主檢查有害生物,強化輸出檢疫作業,確保輸出農產品符合輸入國檢疫要求,把最鮮美的臺灣在地水果分享到中國大陸以外之全世界的消費者。

化危機為轉機
  為降低農產品外銷過度集中單一國家的風險,農委會積極輔導業者開拓新市場,包括針對不同目標市場提供海外拓銷獎勵、輔導公協會參加國際商展、在新興市場通路舉辦臺灣農產節活動、在新加坡等重要目標國家超市設置臺灣農產品專區,及協助業者取得清真認證開拓穆斯林等市場。近年多項重要農產品外銷量值已顯著成長,分散市場成果也逐步見效。109年水果外銷美國、韓國、香港、日本等市場較108年成長210%、75%、68%、37%,其中鳳梨、柚子及蓮霧等外銷中國大陸以外新興市場也分別成長164%、147%及77%。該會為持續強化鳳梨國際市場行銷,針對不同目標市場及運輸方式加碼提供海外拓銷獎勵。

臺灣得天獨厚的生產基地 需要您我共同維護與擴展
  農委會表示,臺灣金鑽鳳梨(台農17號)香氣濃郁、甜美多汁,更具皮薄、果肉纖細等特性,在臺灣特有的栽培氣候環境下生產,是其他國家無法媲美,深受國內外市場喜愛,更為我國外銷旗艦水果。農民運用不同產區、品種及搭配產期調節技術,可周年生產。臺灣鳳梨目前可外銷日本、韓國、加拿大及汶萊等,加上澳大利亞開放我國去冠芽鳳梨鮮果實准入,臺灣鳳梨外銷市場版圖更是遍及17個國家地區。外銷業者若有新創市場需要媒合外銷供貨單位或對外銷相關資訊想進一步瞭解者,可與鳳梨產業策略聯盟的易秉蓉小姐聯繫(電話:02-2585-1775轉19、Email:pjyi.tarm@gmail.com)。最後農委會呼籲,為維護臺灣外銷水果的優質形象,請生產者務必加強生產管理及安全用藥,供貨單位及輸出業者應落實分級包裝及外銷檢疫作業,共同維護臺灣外銷水果品質及擴展新市場。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