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政府相挺 農友放心』-籲請國人採買國產鳳梨力挺臺灣農業
刊登日:110-02-28點閱:1018
總統呼籲國人多多享用營養豐富味美質優的臺灣鳳梨,支持臺灣農民

  蔡總統本(28)日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吉仲主任委員、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陪同至高雄市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第二班楊義子班長田區及集貨場視察鳳梨產銷情形。總統表示,臺灣鳳梨年收穫面積約8千公頃、年產量41.5萬公噸、產值高達88億元。主要種植品種台農17號(金鑽鳳梨),具有纖維細緻、果心可食用及糖酸比適中等優質特性,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是外銷水果數量第一名。近三(107-109年)年平均外銷約4萬3千公噸,其中出口中國大陸占約95%。惟中國大陸於今年2月25日以鳳梨防檢疫問題為由,通知我方自3月1日起暫停輸入。當日農委會雖即刻要求陸方依據國際規範不應採行貿易的禁令,並儘速展開雙邊技術性對話,但不為陸方接受,總統深感遺憾及不解。
  
拓展其他國家外銷成績亮眼
  總統也表達政府挺農民的決心,總統說,農委會近年來即已輔導貿易商經營中國大陸以外其他國家,109年生鮮鳳梨出口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其他市場已較108年分別成長111%、240%、691%,去年臺灣輸日生鮮鳳梨達2,160公噸,創歷史新高,今年可望再創佳績。臺灣也已突破澳方檢疫規定,該國同意去冠芽鳳梨准入,皆有效降低集中外銷中國大陸單一市場風險。後續政府將加大力道強化農產品國際市場行銷,包括加碼提供海外拓銷獎勵及銷售業績獎勵,以及針對日本、新加坡、香港、美國、澳洲等目標市場加強通路行銷,預計強化外銷鳳梨3萬公噸。
  
公私協力相挺農友放心
  農委會已建立臺灣農產嘉年華電商平台提供消費者選購優質鳳梨;並請國軍、監所及團膳等加強採購,全聯、家樂福及楓康連鎖量販店擴大採購鳳梨數量,滿足消費者需求;企業界團購已啟動,皆已實際行動挺農友。另該會強化鳳梨多元化利用,強化加工量能輔導加工業者及連鎖飲料業者,如鳳梨手搖飲料、水果乾及蔬果餡料等,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選擇及保障農民收益,目標2萬公噸。總統呼籲,國內鳳梨產季即將開始,量質均優,富含膳食纖維及鳳梨酵素,具有多元營養,國人可趁產期多多享用營養豐富味美質優的臺灣鳳梨,支持臺灣農民。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