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臺東場農藝入門班」結訓 啟動農業新生力
刊登日:110-04-16點閱:2544
講師正在做雜糧作物田間導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舉辦為期三天的「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已圓滿結束。參訓學員皆順利取得證書,藉由基礎農業知識的養成,為臺灣農業培育更多從農新生力。

  此次課程以介紹農藝作物為主軸,授課主題包括產業概況、農業理論知識、實作技術及農業資訊管道介紹等,面向多元豐富,相信學員若能學以致用,將可奠定良好的從農基礎。此次課程也邀請臺東百大青農劉庭琇女士分享田間管理、品牌經營之實務心得,並以自身經驗出發,分析從農可能遭遇的問題,提供學員參考。

  結訓座談會時,學員表示對於臺東場的課程規劃及生活服務十分滿意,對於農業已有更深入的了解。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最後貼心提醒,日後從農時若遇到農業技術上的任何問題,可隨時向臺東場或所居縣市的各區農業改良場就近諮詢,以獲得最專業的資訊與服務,也鼓勵有意精進的學員,日後可繼續報名參加農民學院初階及進階課程,深入學習,強化個人農業相關知能。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