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臺東場園藝入門班 啟動未來從農之路
刊登日:110-05-17點閱:2749
講師正在講授果樹園區導覽及栽培管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舉辦為期3天的「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已圓滿結束,參訓學員皆順利取得結訓證書,啟動未來從農之路。

  臺東場此次課程內容安排,適合農事初學者建立園藝產業入門基礎知能,由淺至深,以漸進教學方式,方便學員有效吸收新知。此次課程邀請臺東專科學校老師介紹園藝作物產業概述,以及農業資訊與諮詢服務,引導學員學習如何透過不同管道獲取所需農業資訊,俾利未來實際從農更加順遂。

  臺東場講師則針對蔬菜、花卉及果樹等園藝作物相關特性與栽培技術進行教授,也包括土壤肥料概述、病蟲害管理及常用農業機械簡易保修等田間管理基礎知識。課程也邀請第五屆百大青農張峰誠分享從農經驗,與學員交流討論,分析未來從農可能遭遇之困境,並提供解決方案供學員參考。

  學員於結訓座談會時表示,對於臺東場課程規劃的實用性及生活服務十分滿意,對農業也有初步的認識。陳場長最後溫馨提醒,倘若學員日後對耕作技術有任何疑問,歡迎就近至各區改良場洽詢,或聯繫本場農業推廣課窗口協助轉介。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