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鮮採綠竹筍上市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取得履歷及媒合通路
刊登日:110-07-20點閱:4154
農糧署推薦新鮮上市的綠竹筍,口感清香脆甜,是夏日餐桌上消暑好食材。

  每年夏季南部進入綠竹筍採收時節,口感清香脆甜適合生鮮煮食,更富含蛋白質、磷、鐵、鈣、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能增加餐桌菜色,也能增進酷暑時的食慾,農糧署南區分署轄內的綠竹筍新鮮上市,除輔導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提供宅配服務,同時也媒合業者進軍超商及賣場,契作契銷增加通路,歡迎民眾踴躍選購嚐鮮。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國內竹筍面積約27000餘公頃,其中南區竹筍面積約11000餘公頃,占國內40%,廣被食用的筍有綠竹筍、烏殼綠竹筍、麻竹筍、孟宗筍、桂竹筍及箭筍等6種,適合生鮮煮食的有烏殼綠竹筍及綠竹筍,又以綠竹筍最受歡迎。綠竹筍產期集中在春夏季,有豐富營養成分且具豐富纖維及低熱量的特點,是夏日消暑蔬菜好選擇。消費者購買時可挑選外觀無蟲孔傷痕,基部寬大肥厚略呈彎曲,筍尖無出青的就是優良的綠竹筍。
  羅正宗指出,分署轄內綠竹筍主要產區為臺南市龍崎及關廟區,因屬特殊砂質土壤,所產綠竹筍清甜甘脆如梨,外型略彎,成牛角狀,故有「牛角筍」美譽。今年因乾旱,綠竹筍產量明顯減少,但部分農友輔以人工灌溉並不影響品質,龍崎區農會長期輔導蔬菜產銷班「共選共計」共同運銷,採收後立即置於低溫冷卻槽預冷處理,保持綠竹筍鮮嫩品質,深獲批發市場肯定,並輔導班員管理全年供應,經分署引介與如記食品簽約供應超商及賣場,契作契銷增加通路。
  羅正宗說,關廟區農會綠竹筍加工廠具備完整加工設備及產製技術,且取得ISO22000及HACCP等二項國際級驗證,每年產季收購綠竹筍後產製成為高品質真空包裝熟筍,拆開就可食用,非常方便,經分署輔導已取得綠竹筍產銷履歷驗證,並提供宅配到府服務,欲購買關廟區農會產銷履歷真空綠竹筍可至農會農情奉禮館或農會網路商城選購。

農情奉禮館:https://tinyurl.com/yh4uy3xb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