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國產米華麗變身 精品級甜點口感銷魂
刊登日:110-09-10點閱:1887
2021全國特色米糧烘焙精品發表記者會合影

  臺灣米高品質與絕佳口感名聞遐邇,於國際賽事中屢創佳績,農糧署近年除致力提升國產稻米品質外,也積極推動米食創新化、多元化及加值化,以滿足國人消費需求,本(110)年精選全臺28家烘焙及食品業者,推出40款「米糧烘焙精品」,包括以100%純米製成,不含任何麵粉的米土司、米蛋糕、米蛋捲和法式米點心,以及含米量51%以上米麥融合的各式烘焙產品,充分運用米穀粉質地細緻、烘焙後口感酥脆的特性,搭配國產花生、鳳梨、黑豆等農產品,為消費者帶來驚艷好滋味。
  
結合在地農產品展現多元新食力
  農糧署表示,過去傳統米食多以糕、粿類為主,保存期限較短,不易儲運流通,鑒於國人食米消費量下降,為使多元米食融入消費者生活,該署積極推動米穀粉創新運用,從規格建立,確認加工應用特性,業者教育訓練到辦理競賽,越來越多米製烘焙產品於消費市場嶄露頭角,也帶動米穀粉的需求量逐年增加,尤其今年俄羅斯、加拿大、美國等小麥主要產區分別面臨嚴寒、乾旱及酷熱等氣候衝擊,恐影響未來麵粉品質及價格,若能善用國產米穀粉吸油率低、保水性佳等優勢開發新型態米食產品,不但提供消費者更多美味選擇,也能減少進口原物料價格波動帶來的衝擊。
  本次推薦的40款「米糧烘焙精品」,均經過產、官、學專家嚴格把關,包裝標示符合規定,口感及品質兼具,其中有32項產品為100%純米製成,並有多款與國產在地農特產品結合,落實地產地消精神,例如雅聖食品使用米穀粉及國產花生製成「達克米茲」,外殼酥脆、內層鬆軟,口感輕盈,將臺灣米幻化為法式美點,恬米屋以純米、鮮奶和在地生產的南瓜,不加一滴水,製成無添加的「黃金瓜瓜米蛋糕」,健康美味兼具;米樂客以米穀粉、天然奶油、肉鬆及宜蘭三星蔥製成的「嘟嘟肉酥蛋捲」,是網路團購熱賣商品;一米特以米穀粉搭配國產青仁黑豆製成「黑豆米翠片」,是吃得到稻米甜味和黑豆香氣的健康零嘴,其他還有各式各樣新穎獨特以米製成的土司、鳳梨酥、餅乾及桂圓蛋糕等,都是無法錯過的療癒美食。
  
限時折扣超低價優惠入手最划算
  在近年來飲食健康風潮下,消費者除了美味,更重視食材是否天然、無負擔,而業者也透過農糧署的推廣、輔導與訓練,更能掌握米穀粉的特性,開發各式符合消費者期待的新產品。本次獲選的「米糧烘焙精品」自即日起於各業者門市上市,並推出為期3個月的好康促銷活動!除了有超低折扣,還有買3送1、第2件半價和免運費等各種優惠喔!不論是外出送禮還是宅在家享用都非常適合,各位聰明的消費者,新型態米食風潮即將席捲全臺,讓我們一起來健康享受美食吧!想知道更多「米糧烘焙精品」產品資訊及促銷優惠嗎?歡迎上農糧署網站查詢,並用行動支持接地氣的新臺灣米食。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