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新型態鳳梨釋迦收入保險開賣囉!歡迎農友踴躍投保
刊登日:110-10-13點閱:1905

  為配合拓展鳳梨釋迦內需市場策略,並穩定農民收入,農委會於今(13)日推出臺東鳳梨釋迦收入保險,提供每公頃收入保障額度有40萬元及45萬元2種方案供農民選擇,本保單開賣至本(110)年10月31日止,請臺東地區種植鳳梨釋迦之農民把握時效,踴躍投保,詳情可向當地農會洽詢。
  農委會表示,106年在臺東地區推出釋迦收入保險,承保品項包括大目釋迦及鳳梨釋迦2種,保障範圍涵蓋價格下跌及產量減少之風險,當時考量鳳梨釋迦以外銷為主要市場,所以在保險理賠設計,以保障農民收入為主,與本次所推出新型態保單,提供種植農民生產成本保障有所不同。
  本次推出的新型態鳳梨釋迦保單,其保險期間為11月1日至隔年4月30日,每公頃收入保障額度有40萬元及45萬元2種,其保險費分別為1,682元及5,914元。為有效減輕農民負擔,本次保單農委會亦提供補助1/2保費,另臺東縣政府也有補助10%。以保障額度40萬元每公頃保險費1,682元為例,農委會補助841元,臺東縣政府補助168元,農民僅負擔673元即可獲得基本保障。
  農委會進一步強調,為鼓勵農民踴躍參與農業保險,農民僅需明確填寫相關書表文件所列地號、地段、投保面積等資料,並繳交自行負擔的保費即完成投保程序。此外,還要提醒農民,如已於110年4月至6月期間,就同一地號土地投保釋迦收入保險,不得再行投保此次推出的鳳梨釋迦保單,以避免重複保險的情況發生。
  農委會指出,全球氣候變遷日趨嚴峻,因應極端天氣發生之頻率及強度增加,面臨的災害型態多元,農民可藉由農業保險移轉風險,目前已開發25種品項、38張保單,呼籲農民朋友踴躍投保農業保險,強化災變因應能力,保障營農收入,共同打造安心的農業環境。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