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19項國產農糧原料常備食品新鮮上市
刊登日:110-10-15點閱:1843
國產農糧原料常備食品上市,歡迎採購品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去(109)年成功推出國產農糧防疫食品,獲得各界好評,今年擴大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及國內18家優良食品加工業者合作,以國產蔬、果、糧為主原料,開發芋頭香菇粥等19項新產品,自即日起於全國楓康超市、誠品知味以及新東陽、康是美、寶雅等指定門市販售,消費者可就近選購,品嚐新開發的常備食品。

嚴選國產農糧常備食品兼顧營養與美味
  農糧署表示,為擴大國產蔬果、米及雜糧等食材多元利用,並為預防災害發生或從事戶外活動時,能常溫、長時間保存,且兼具營養價值的食品,今年該署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強化合作,辦理國產農糧原料常備食品評選活動,邀請食品學研專家及通路業者籌組評選委員會,以銷售潛力、食用便利性、營養機能及感官品評等四大面向進行評比。本次活動計有54家業者105項產品踴躍參賽,經層層把關,嚴選出18家業者19項產品(如附件1),包括芋頭香菇粥、雞蓉藜麥粥、綠咖喱飯、南瓜紅藜燕麥粥、高蛋白營養棒、甘梅豆腐乳、紅藜香鬆、南瓜蔬食餐、鳳梨冬瓜排骨湯、仙草紅豆、養生黑木耳露、地瓜拿鐵、黑豆奶、香檬雲耳露、糙蝦der、紅藜米餅、黑糖口味地瓜脆片、米泡芙及米花說圓米菓等,品項多元,滿足不同族群需求,消費者可至楓康、誠品知味超市或新東陽、康是美及寶雅等220家指定門市選購(如附件2),歡迎喜愛在地食材的上班族、美食家採購品嚐及儲備。

低碳足跡防疫、防災、戶外運動好伙伴
  農糧署說明,國產農糧原料豐富多元且食物里程短,較進口原料相對新鮮、品質有保障,常溫保存便利於防災、防疫及戶外登山健行食用,為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餐搭選擇,所推出的常備食品,涵括主食、副食、湯品、甜品、飲料及休閒食品等6類,都是拆開即可食的便利產品,輕鬆組合就有整桌好菜,或稍加變化調理也可升級為豐富好料理,希望帶給國人營養、美味與健康的全新體驗。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