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重大里程碑-全國農糧類產銷履歷驗證面積突破5萬公頃
刊登日:110-10-22點閱:1496
食品安全更有保障,促進環境永續目標

  基於國人對食品安全的強烈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自96年開始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制度,鼓勵農友提昇生產栽培模式,在農產品生產及加工過程遵照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aiwan 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TGAP)施作,除了安全、安心、可追溯外,更兼顧維護環境永續。在歷經政府政策持續推動及多項輔導措施的投入,驗證面積終於在本(110)年10月突破5萬公頃。
  
產銷履歷制度推動有成驗證面積快速成長
  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近年農糧署積極投注更多資源,擴大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實施多項輔導措施,如產銷履歷環境補貼、補助農友驗證費用、優化產銷履歷驗證作業程序、建立消費者對產銷履歷農糧產品安全之信心,並活絡產銷履歷農糧產品通路等。
  據統計資料顯示,107年底農糧產銷履歷驗證面積為1萬5,938公頃,自108年起擴大推動後,截至本年10月22日,通過農糧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已達5萬379公頃,成長216%,生產單位2,929戶、生產人數1萬9,707人,估計通過驗證農糧產品產量約56萬公噸,年產值176億元。
  
食品安全更有保障促進環境永續目標
  產銷履歷經營者為提昇生產管理品質、降低田間危害風險,依照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建立田間標準作業流程,謹慎選用防治資材,達到有害生物的預防管理、評估與監控並對作物生產過程詳實記錄,達成農產品安全、環境衛生及永續生產等政策目標。消費者更可透過產銷履歷驗證標籤上的追溯碼或QR Code,查詢產品的生產過程及農友資訊,藉由政府、農友及消費者三方共同把關,讓農糧產品生產更為提昇。
  農糧署仍將持續秉持生產、生活與生態均衡發展的農業施政理念,促進農業永續發展,也期盼全體國人共同支持安全、安心、環境永續之產銷履歷農糧產品。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