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農糧署攜手南投「不靠海市集」,讓民眾「就靠產銷履歷」歲末年終買好貨
刊登日:110-12-03點閱:1878
不靠海市集產銷履歷專區活動海報

  為提升國產農糧產品安全及維護農業生產環境,推廣消費者選購安全、安心、可追溯及環境永續之農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於本(110)年12月4日至5日與南投縣在地「不靠海市集」合作辦理產銷履歷農糧產品展售活動,邀集南投縣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之農糧產品業者,於內轆停車場設立「產銷履歷攤區」,讓民眾在歲末年終之際買好貨、過好年。

購買產銷履歷農糧產品贈好禮,歲末年終喜迎新
  南投縣是全臺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受到天然環境的恩惠,得以產出多樣且質優的農產品。該市集於現場設立之「產銷履歷攤區」以「不靠海,就靠產銷履歷」為主題,集結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之農糧產品,緊密連結南投在地農友的創造力及生命力,並推廣自家優質農產品,讓消費者能選購當令之產銷履歷農糧產品,一方面大啖在地農產美食外,更可一同暢遊南投中興新村文創聚落。
  主辦單位於市集中設有遊戲互動區、集點摸彩及好禮滿額贈等多項活動,提供多項產銷履歷好禮包含茄芷袋、涼感巾、研磨咖啡機及高速熱能營養調理機等大獎,邀請民眾共同來參與,透過消費者與在地產銷履歷經營者的互動,加深消費者對產銷履歷制度的認知並刺激買氣。
  
市集活動展現在地小農與產銷履歷成果,安心選購最靠譜
  當天市集除了有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之咖啡、茶葉及蜂蜜等多項農糧產品外,另有通過香蕉TGAP 2020 PLUS之業者提供驗證香蕉響應活動,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是融合食品安全、環境永續、勞動安全及良好農業規範等精神之升級版,目前已完成產銷履歷香蕉、鳳梨、芒果與紅龍果等品項,未來將持續輔導生產者依內、外銷通路之不同需求,導入符合國內、外要求的產銷履歷驗證制度,鼓勵更多農友申請產銷履歷TGAP PLUS驗證,一起提供消費者更多安全、安心及永續的優質食材。
  誠摯歡迎消費大眾蒞臨不靠海市集中設立之「產銷履歷攤區」,瞭解產銷履歷理念及安心選購農糧產品,這個週末讓我們一同在秋冬涼爽的午後在「不靠海市集」相會吧!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