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縣]淡雅飄香好滋味,水稻「臺東35號」非專屬技術授權
刊登日:111-06-08點閱:1452
臺東35號商品「御米」榮獲國際風味評鑑所風味絕佳獎章一星獎肯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 陳信言場長與聯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莊麗珠董事長,本(111)年6月8日於臺東桂田酒店三樓國際宴會廳,舉行水稻臺東35號非專屬技術授權簽約儀式。本項授權內容結合優質好米品種與專業栽培技術,透過稻米契作集團產區主體行銷,以「品種、品質、品牌」發展策略,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米食體驗。
  陳信言場長指出,水稻臺東35號是臺東場105年育成並取得品種權的水稻香米品種,白米外觀晶瑩剔透,米飯具有優雅香味,無論冷食或熱食都Q彈好吃。本品種具有不易倒伏、產量穩定、低脫粒率及低穗上發芽率等特性;不僅可減輕受異常氣候影響,產生落粒及穗上發芽情形,維持稻米產量品質,且稻穀具耐儲藏特性,尤以低溫長期貯存環境下,仍能保有優異稻米品質。聯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技轉本品種並採契作方式生產,將使臺東稻米品質更加向上提升,讓產業穩健發展。
  聯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莊麗珠董事長表示,近年試種水稻臺東35號香米大受農友好評,栽培時田間即可聞到香氣,生育期也不需施用太多肥料就長得健康茁壯,米飯口感也相當優異。為了推廣臺東在地的好品種,特與臺東場辦理技術授權,並將臺東35號商品「御米」產品,送至比利時參加國際風味評鑑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 iTi)評鑑,榮獲風味絕佳獎章(Superior Taste Award)一星獎肯定,未來公司將以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全力推廣,持續輔導契作農友精進栽培技術,讓更多消費者體驗臺東35號香米好滋味。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