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希望廣場夏特賣 企業響應挺石斑
刊登日:111-06-25點閱:2157
「寶島鱻魚 鮮美一夏」推薦儀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25)日前往臺北希望廣場參加「寶島鱻魚 鮮美一夏」活動記者會;陳主委於記者會致詞中再次針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我國石斑魚輸入案向大眾說明,11場石斑魚案場檢驗結果,養殖場水、底土完全合格,同時已自6月15日啟動內銷、外銷及加工等三項措施,除協助建構內外銷市場,確保漁民收益,本次事件為轉機,配合養殖振興及冷鏈等政策,輔導調整產業轉型並開拓國內市場及國際通路。陳主委也感謝全聯、萊爾富及東森農場等多家企業於第一時間站出來力挺漁民,和臺灣漁民站在一起。

石斑低脂營養 輕盈鮮美一夏
  炎熱夏季加上長期戴著口罩容易沒有胃口,金牌主廚邱兆毅表示,石斑魚皮富含膠質,加上在地養殖新鮮度高、低卡路里,不需要太多烹煮調味,是適合追求增肌減脂及炎炎夏天的輕食料理最佳選擇;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動手示範「哈密瓜石斑沙拉盅」,利用家中電鍋就能DIY自製時下流行的低脂舒肥石斑養身餐,營養均衡,居家食補美味無負擔,推薦民眾多吃好魚均衡多元攝取,食補照護自己及全家人健康。
  全國漁會林啟滄總幹事表示,過去喜慶宴會才吃得到的高價魚種石斑魚,隨著養殖及加工技術進步,可以充分供應國內市場,本週現場展售商品除多元石斑食材外,還有來自花蓮定置網的鬼頭刀、雨傘旗魚、午仔魚、棘鰆(石喬仔)等參與展售,不同時段推出限時好康促銷活動,歡迎民眾趁著周末假期前往選購。

行銷臺灣優質石斑 各大通路多箭齊發
  繼前(22)日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宣布認購500噸石斑魚後,今日記者會現場,包括萊爾富汪亦祥董事長、東森購物彭鴻珷總經理、新北市農會等數家農漁會總幹事等亦現身力挺國產優質石斑。萊爾富汪亦祥董事長於記者會上宣布,即日起在全臺1千多家門市的店長Line@社群就可輕鬆採購龍虎斑,東森購物彭鴻珷總經理則預告將於6月30日直播販售來自永安鑽石水養殖的國產優質石斑,要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國產水產品。
  漁業署范代理署長補充,每周末起臺北希望廣場都有販售石斑魚產品,不克到場的民眾,也可透過漁業署漁業嘉年華-買魚去、鱻魚購、臺灣農產嘉年華、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網路商城等線上通路購買國產優質漁產品,北部地區農會超市,也陸續加入販售國產石斑魚的行列。農委會對國產農漁產品有信心,歡迎企業一起參與國產農漁產品推廣,也請消費者安心購買,多多支持國產農漁產品。
  陳主委強調,在中國大陸片面暫停我國石斑魚輸入後,近期更有全聯福利中心、萊爾富、東森購物及各大企業陸續表態支持,農委會對國產水產品安全性絕對有信心,歡迎更多的業者一同來參與,透過結合政府資源與民間力量共同推廣,也邀請消費者這個周末不妨來到希望廣場走走,共同支持國產水產品。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