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111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名單出爐
刊登日:111-07-21點閱:2449

  農委會舉辦111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經過嚴謹評核,選出農糧類12名(個別驗證6名及集團驗證6組)、水產類2名及畜禽類1名,共計15位優秀菁英與傑出團隊當選本年度產銷履歷達人。當選達人長期致力於產銷履歷制度,不論是個別或集團驗證,表現卓越且持續精進農業技術,落實產銷履歷安全安心、資訊公開及可溯源,足以作為學習典範,共同帶領臺灣農業進步成長!

智慧農業創新研發 共創循環永續農業
  農委會說明,本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首度將「個別驗證」及「集團驗證」進行分組選拔,自4月開始徵件,報名相當踴躍計116件,創歷年新高,歷經各產業機關代表、專家學者進行資格審查、初選及複選之嚴謹評核,共計選出15位優秀菁英與傑出團隊。該會指出,產銷履歷核心價值包含嚴謹遵循生產規範、第三方驗證與資訊公開等理念,今年當選者除在產銷履歷制度上表現優異外,並同步開創科技農業技術,如引進蝦類智能自動化設備提升餵養效能的漁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李芳仁先生、獨家微分子活氧殺菌吐沙工法的世代養殖文蛤楊宏籲先生、溫室節能環控及使用NFT養液薄膜系統栽培萵苣的三欣園藝事業有限公司曾明進先生、導入科技自動化監測管理並榮獲木瓜包裝紅點設計獎「Papaya投家」的林浚宇先生及多次榮獲紅龍果評鑑冠軍的洪兆濡先生。
  另有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包含創立「小紅牛」番茄品牌的鍾宇軒先生及生產香瓜及西瓜的保證責任高雄市祥鶴農產品生產合作社,皆為大型速食業者及連鎖超商優良供應商,不遺餘力全心投入提供在地優質好農產。近年來,環境永續、淨零碳排已為世界趨勢,獨創「海藻豬」及「天麴豬」品牌並以沼氣循環利用的高登畜牧場及生產霸王洋菇並在菇舍上裝設太陽能板進行綠能發電的李美玲女士,不僅提升生產效能,同時建立永續循環綠趨勢新典範!

集團驗證規模化 提升產業競爭力
  農委會表示,本年度獲選6組集團,當選團隊充分展現團隊精神及品牌整合行銷力量,品項多元並集結在地農友一同加入產銷履歷驗證,其中包含生產水稻的臺中市大安區農會,主力種植越光米、胡蘿蔔及馬鈴薯的雲林縣斗南鎮農會,以及成立蔬菜農產專業區生產蕹菜及地瓜葉的嘉義縣新港鄉農會。此外,導入科學化管理及企業化經營,如生產文旦柚的農滎實業有限公司、外銷日本「金蜜」鳳梨的保證責任屏東縣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以及生產番石榴外銷加拿大等地的保證責任屏東縣大和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無一不是展現臺灣農產品國際實力,多元化行銷策略讓消費者於各類通路均可購得安全安心的產銷履歷農產品。
  產銷履歷驗證制度自民國96年推動起,目前面積已達6萬公頃、產值達139億元,農委會期盼更多農漁民參與產銷履歷驗證,依據臺灣良好農業規範生產農產品,並結合相關政策共同推動,期降低環境負荷,促進環境永續,朝向安食健康的美好未來邁進。
 

附件:111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名單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