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新米上市推薦首選 吃好米選「精饌米獎」得獎米就對了!
刊登日:111-07-22點閱:1451
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致詞

  全臺各地111年1期新米陸續上市,愛吃米的老饕們還在猶豫要如何挑選嗎?農糧署今(22)日揭曉本年度「精饌米獎」選拔得獎名單,向國人推薦精選10款品質優、食味佳的頂級好米,其中臺灣好米組金質獎由池上多力米股份有限公司「香鑽米」、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米屋CAS馥米」、池上鄉農會「池農仙境米」、樂米穀場股份有限公司「米穀場-臺東關山產銀飯製米」獲獎,臺灣有機米組金質獎由池上鄉農會「池農有機白米」奪得,這些得獎米銷售通路遍及超市、量販店等實體通路及網路電商,歡迎講究米飯頂級食味的朋友們,一同品嚐「精饌米」Q彈飽滿,咀嚼後黏中帶甜的絕妙好滋味。

巔峰對決「米界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
  農糧署表示,市面上各式包裝食米琳瑯滿目,種類多元且各有特色,面對百「米」爭鳴的盛況,該署首推榮獲本年度「精饌米獎」的10款得獎米,「2022精饌米獎」計有83件產品參賽,參賽件數是歷年最高,分成臺灣好米及臺灣有機米二組進行評比,參賽產品需具產銷履歷、臺灣優良農產品或有機農產品驗證,有效保障參賽米品質管控,且參賽米採不預先通知、隨機於通路端秘密購買方式取樣,確保參賽米和消費者買到的米是相同規格與品質。最重要的是本賽事邀請高達11位農藝、食品及營養專家、飯店主廚及美食家等各界代表組成評審團,針對參賽米的外觀、氣味、口感、黏彈性等面向,以盲樣品評方式,選出最安全、食味優、品質佳,且具選購便利性的頂級包裝食米。
  農糧署指出,為給予國內稻米業界更多的扶持並促進良性競爭,延續得獎米宣傳效益,本年度賽制針對入圍機制及獎項額度有重要改革,本次全國賽入圍名額計18件,依各組報名件數佔總報名件數之比率分配,其中臺灣好米組入圍14件、臺灣有機米組入圍4件,且本次競賽獎項不排名次,其結果以金質獎5件及銀質獎5件區分,進入全國賽的18件參賽米已是米界翹楚,最終本屆「精饌米獎」金質獎,由池上多力米股份有限公司「香鑽米」、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米屋CAS馥米」、池上鄉農會「池農仙境米」、「池農有機白米」、樂米穀場股份有限公司「米穀場-臺東關山產銀飯製米」脫穎而出,此五款得獎米均具備細緻Q彈口感,米飯天然淡雅清香等優勢獲評審青睞,其他獲選銀質獎的得獎米亦各有特色,米粒鮮甜、外觀飽滿,絕對是您品味優質國產米的首選。

米界模範生非買不可
  農糧署強調,自105年起創辦「精饌米獎」以來,致力於打造為「包裝食米界的奧斯卡」,每年以最公開透明的競賽過程及最專業嚴格的評審,挖掘每一件品質、食味皆優的包裝食米,為國內「頂級好米」樹立標竿,得獎米銷售額每年均提高2成以上,不論在品質及美味度上,均受餐飲業及消費者大力認同。
  為提供消費者更即時、便利的優質好米購買管道,本年度「精饌米獎」金質獎及銀質獎產品,除了既有之銷售通路外,自9月起可以在Jason’s超市及愛買量販店指定門市,暨自然屋、真情食品館、福利驚奇網等3處網路平台訂購,同時也會與Uber Eats外送平台合作設置「精饌米得獎專區」提供手機訂購,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購買管道。更多「2022精饌米獎」得獎米購買資訊請至農糧署官網查詢(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