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夏季食補搶鱻嚐 漁業署攜手全聯推國產龍虎斑
刊登日:111-07-22點閱:1134
食譜-蒜子茶油斑鱻鍋

  炎夏來襲,酷熱暑氣使人體水分快速流失、體力消耗快,為推廣民眾均衡飲食、健康食魚,漁業署輔導財團法人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與全聯福利中心攜手合作推出「龍騰虎躍 鱠樂涼夏」檔期促銷活動,自即日起至8月18日止,消費者到全臺全聯門市購買產地新鮮直送「龍虎斑輪切、龍虎斑切片、龍虎斑、龍虎斑魚頭切塊」等系列商品任2件,享結帳金額現折20元(不含預購商品),要讓民眾夏日居家食補,輕鬆享受石斑魚的營養與美味。

龍虎斑營養豐富 鱻味料理迎接夏日
  夏季食補,養心更養生!石斑魚是高營養價值食材,富含優質蛋白質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其中豐富的離胺酸、甘胺酸,可以幫助鈣、鐵及鋅的吸收,是身體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元素,推薦民眾日常三餐可適量攝取,透過食補照護自己及全家人的健康。
  漁業署表示,此次檔期促銷活動,特別邀請美食料理達人─蔡季芳(阿芳老師)來為消費者設計夏季涼補料理;阿芳老師提到「食當令就是最好的補養之道」,夏日涼補之農蔬首選為「瓜」,因此可用絲瓜搭配國產龍虎斑烹煮粥品,不需要過度調味,一道「夏瓜石斑粥」,簡單料理就能消暑上桌;另外,以苦茶油及蒜仁搭配「超級食物」地瓜及地瓜葉,加入虱目魚丸、油豆腐,再放入肉質Q彈的龍虎石斑輪切魚排,營養均衡、色香味俱全的「蒜子茶油斑鱻鍋」鮮美上桌,保證可以讓全家人吃的健康又滿足。

產地直送龍虎石斑 美味營養享優惠
  漁業署表示,我國石斑魚養殖面積約1,500公頃,年產值逾40億元,是我國重要的養殖魚種之一,本次主推的龍虎斑是由「龍膽石斑公魚」與「老虎斑母魚」人工育種而成,魚皮保有龍膽石斑的豐厚膠質,魚肉則保有老虎斑的細緻口感,魚刺少,長輩與學齡兒童皆可安心食用。「龍騰虎躍 鱠樂涼夏」檔期優惠活動自即日起至8月18日止,至全臺全聯門市選購指定龍虎斑系列品項商品,任選2件即可享有現折20元的好康優惠(不含預購商品);漁業署將持續努力,提升石斑魚的市場廣度,讓消費者能輕鬆便捷地購買到產地直送的新鮮石斑漁產品,也鼓勵國人多多採購石斑魚為自己及家人滋補養生,夏季用石斑魚的鮮美提振食慾,一同力挺在地好魚。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