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中市]蔬菜種苗產銷管理系統與LINE@串接 種苗產銷新體驗
刊登日:111-08-04點閱:1058
育苗場LINE@官方帳號提供客戶線上下單功能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為滿足蔬菜育苗場提供農民種苗及服務的需求,經與業者及資訊廠商測試合作,開發「蔬菜種苗智慧化產銷管理系統」串接LINE@線上下單功能,並推廣業者使用,成功協助蔬菜育苗場運用LINE@官方帳號,將平時以LINE與客戶溝通的訊息整合,並利用LINE@行銷與線上下單功能,改善育苗場須統整分散的LINE訊息,同時增加新的行銷管道。
  種苗場表示,由於國人幾乎每天都會使用LINE傳遞訊息,育苗場平時與農民進行訂苗、出貨溝通亦然,過去利用電話下單及手記資訊的傳統方式,已逐漸不符合現在交易方式的需求,因此在推廣使用多年的「蔬菜種苗智慧化產銷管理系統」開發新功能,最大亮點便是完成育苗場的客戶開發線上下單之行動表單與LINE@官方帳號整合。
  種苗場指出,系統新功能能自動將客戶LINE ID帶入行動表單,進行客戶身份確認後,整合至「蔬菜種苗智慧化產銷管理系統」。使用該系統的育苗場可將現有種苗產品利用系統轉上架到育苗場LINE@官方帳號,主動推播給客戶,客戶再依推播產品進行線上下單或預購其他種苗,育苗場訂單處理人員於系統後台確認後訂單即成立。該項線上下單功能成為提供育苗場推播超量生產蔬菜種苗新的管道,有助於降低種苗生產的損耗,客戶也可線上查詢訂單進度,提升客戶服務效能。
  目前已有蔬菜育苗場二代接班者、青農經營者使用「蔬菜種苗智慧化產銷資訊管理系統」與LINE@官方帳號整合線上下單功能,根據推廣使用經驗,初期以運用於種子農藥店兼售蔬菜種苗為主,能有效減少人工處理少量多樣化蔬菜種苗出錯的機率。未來種苗場將繼續擴大推廣,希望有興趣的業者加入使用,一起為提升國內蔬菜種苗供應及服務效能共同努力。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