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全臺第一家!友善石虎農作直販所「蕉織環創坊」就在集集開幕!
刊登日:111-08-10點閱:1350
全台第一間石虎標章認證「石虎直賣所」今日在集集特生中心對面的「蕉織環創坊」正式開幕

  全臺第一家友善石虎農作直販所「蕉織環創坊」,今(10)日於集集正式開幕,活動邀請「型男主廚-陳德烈」與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共同擔任友善石虎形象大使,推廣在地友善農產品。德烈大使現場運用友善石虎農作的集集山蕉、龍眼、火龍果、芭樂、鳳梨、檸檬、有機草莓等製作冰涼的飲品「蕉香莓果」,讓現場的民眾在炎熱的酷暑清涼一夏。
  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協助集元果觀光工廠於集集開設全臺第一家友善石虎農作直販所商店「蕉織環創坊」,亦為分局推動食農教育基地之一,打造以循環理念經營的多功能工作坊,由山蕉歷史文化館舊址重新改造,直販所商店結合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以石虎保育為出發,提供在地生物及環境保護的最大保留,讓友善標章產品除了給予消費者安心的保證,更能提供一起參與生態保育及保護在地的農友有安心的收入。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楊嘉棟主任表示,農夫是最直接接觸土地的人,對於土地的態度,如何面對共存的野生動物,將決定環境的品質與野生動物的生存,農夫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耕作,減少農藥、化學肥料,讓野生動物有更好的生存環境,生活品質變好,人也更建康。了解產品的生產方式和生產者的理念,進而影響消費者選購「友善石虎農作」,全家人吃得健康,農民有了收入,也就能持續讓棲地變得美好,未來野生動物、環境也都會更加穩健。
  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陳榮俊分局長進一步說明,「蕉織環創坊」內設置了多元工作坊,以「Deco Farm嬉遊集」品牌出發,以美藝、群藝、廚藝、農藝、心藝、工藝作為核心方向,結合集集大山與濁水溪所孕育的多樣資源,創造無邊界、無圍牆的教室,讓來訪的民眾體驗農業廢棄物再利用(香蕉絲再造、柿枝燈體驗)、集集大山蕨類生態導覽、綠色隧道樟樹木工體驗、濁水溪餐桌…等。
  水保局邀請大家來南投跟著蝴蝶去旅行,探訪水沙連地區、國姓客家活動、集集的生態大山手作、消暑的水水遊程,尋訪南投地區的蝴蝶小鎮漫遊,感受在地居民以生態體驗融入生活共存,未來想要出遊的遊客可以透過臉書、IG等社群軟體輸入關鍵字「2022跟著蝴蝶去旅行」就能搜尋到精選的吃、喝、玩、賞、買等活動。更多活動參考 2022跟著蝴蝶去旅行網站:www.4seasontour-spring.com/,及臉書搜尋「農村小童」粉絲頁查詢相關資訊。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