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中市]農業試驗所多元化花卉產業人才培育體系 讓青農不只會種花也會賣花
刊登日:111-10-07點閱:1624
人才培育學員在文心蘭園實習情況

  人才為農業之本,為永續產業發展,持續引介新世代青年農民投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自108年起配合農委會建構新農民培育計畫,以專業栽培技術知能及實作訓練為基礎,建構完整農業人才培育體系,期縮短新農民創業摸索期,促使成功投入設施生產;本(111)年更結合商業單位,將培訓課程結合行銷,實際讓青農磨練花卉銷售學。

學員發揮創意讓國產花卉更有競爭力
  農試所指出,據統計國人每人每年花費在花卉的人均消費約為300元,在國內花卉市場的推廣還有很大空間。為推廣國產花卉使用,該所結合無印良品公司以跨域拓展花卉精品通路為目標,在本年度人才培育專案安排青農學員到通路進行實務展售活動,由學員發揮創意,以當令盛產的文心蘭、搭配嘉義大林的蝴蝶蘭、雲林虎尾的洋桔梗,以及產自臺中新社的香水百合與萬代蘭,於現場推廣各式花束及搭配組合,除希望能與通路建立長期銷售的機制,有效拓展國人生活用花市場之外,也期望參與活動之青農跨出生產場域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實際感受消費需求及關注重點,反饋提升生產品質及競爭力。
  該所進一步說明,受疫情影響以來,花卉市場受到嚴重衝擊,尤其文心蘭、蝴蝶蘭、火鶴及洋桔梗等外銷花卉更是需要開拓國內市場。本次與MUJI無印良品公司在臺北美麗華旗艦店百貨週年慶活動期間(10/8~10/9),辦理展售教育訓練活動,在疫情逐漸緩和的同時,以美麗的國產花卉療癒心情,「花現好心情」,與國人一同歡慶雙十國慶及光輝十月的到來,也希望國人多多支持國產花卉,鼓勵青農投入,活絡產業發展。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