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加強茶葉評鑑競賽活動產地鑑別抽驗,維護大眾權益
刊登日:111-10-07點閱:705

  農糧署表示,市售茶葉產地標示真偽的議題一直是消費大眾所關心。為保障對消費者、國產茶經營業者及茶農之權益,針對茶葉評鑑競賽活動輔導各特色茶產區地方政府及競賽主辦單位檢討與精進競賽活動規則,自去(110)年冬茶及今(111)年春茶評鑑競賽活動,於南投及嘉義茶區擇定試辦場次,首次引入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開發之茶葉多重元素分析技術,進行茶葉產地鑑別。賽後經評估已有效遏止不肖參賽者以進口茶假冒國產茶參賽。今年度的冬茶評鑑競賽活動將全面推動產地鑑別工作,並且配合即將實施的國產茶葉應強制提供溯源資訊政策,相關得獎的茶葉更需提供相關溯源資訊,以維護消費者及茶農權益,防範進口茶混充或偽標國產茶販售。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為持續強化維護消費者及國內茶產業之權益,已自去(110)年冬茶起,針對主要之地方特色茶評鑑競賽活動試辦產地鑑別抽驗工作,經與各產茶區地方政府及競賽主辦單位開會檢討相關作為,評估確實可遏止不肖參賽者以進口茶假冒國產茶參賽,自本(111)年度冬茶競賽將擴大辦理產地鑑別抽驗,另配合實施參賽者實名制、參賽茶品留樣備查及違規者公布其姓名及落實違規茶樣連座處置等措施,以賽前精準抽驗、賽後留樣追查方式,防杜不肖參賽者以境外茶魚目混珠,確保各特色茶評鑑競賽公信力及消費者權益。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