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111年臺日水果交流最強棒 蕉給他
刊登日:111-10-17點閱:1195
臺灣香蕉輸日行銷記者會大合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自108年7月24日與日本茨城縣笠間市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後,開啟雙方一系列人員、文化、食材交流,其中以食材交流最為頻繁。農糧署表示,今(111)年笠間市聯合鄰近市町已連續將鳳梨、芒果、文旦等臺灣特色水果做為學童營養午餐水果,不管是酸甜可口的鳳梨、香氣濃郁的芒果、清甜爽口的文旦,都讓日本學童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每種超級好吃的水果,讓品嚐到的學童都笑容滿面樂開懷。而今年臺日水果交流的壓軸由臺灣香蕉擔綱,11月日本茨城縣將有8個市町39所中小學及幼兒園計25,000名學童的營養午餐水果可享用臺灣香蕉,屆時該署將同步於鮮享農YA粉絲專頁,分享日本學童享用臺蕉的快樂笑容照片。此外,本次採購的臺灣香蕉,日方指定須通過產銷履歷 PLUS驗證,顯示我國產銷履歷驗證已受日方市場認可,值得國際市場信賴。
 
農產品交流頻繁拓展外銷市場
農糧署說明,今年與該市交流4項水果包括鳳梨、芒果、文旦及香蕉,並拍攝該等水果的日文版宣導影片,非常具有推廣效益,讓更多日本人更加瞭解臺灣水果特色。而香蕉是今年水果交流的最強棒,自108年提供日方10,000名學童臺灣香蕉當營養午餐水果年年增加採購量以來,今年該縣已有1/5市町採購臺灣香蕉受益學童達25,000人,成功從點到面,逐步擴展行銷臺灣香蕉。該署強調,俗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藉由持續推廣不同農產品如棗子、紅龍果等至學童餐桌,加深學童對臺灣水果的印象,並廣納學校教職員、學童及學童家人寶貴建議,比文字宣傳更有實質效益,更能行銷臺灣農產品。

秋蕉質優味美正對時
農糧署說明,笠間市台灣辦事處木下知香處長曾前往南投及屏東香蕉產區拜訪農民團體,瞭解到臺灣的秋冬蕉,因為天氣涼冷生長慢,果實香甜且口感扎實,所以今年特別規劃於11月讓日本學童享用最美味的臺灣香蕉。農糧署再次呼籲,此時正值秋冬蕉產期,品味臺灣香蕉正對時,值得國人多加採購享用。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