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1500種花卉臺北南港展覽館驚艷登場
刊登日:111-11-10點閱:1057
2022臺灣花卉新品種推介會開幕活動合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於11月10日至12日,假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I區舉辦「2022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活動,展出國內育成及國外引進花卉逾1,500種,較去年增加500種,包含首次曝光品種與各式盆花、切花及蘭花等特色品種,以及國內、日本及荷蘭等10餘家花卉業者及團體參展,將吸引花卉育種者、種苗商及貿易商到場交流,有效提升產業商機。此外活動現場呈現各類生活場景的花卉應用作品,並邀請專家進行專題演講與花卉應用DIY體驗等課程,活動精采萬分,歡迎各界愛花及賞花人士蒞臨參觀,享受花卉饗宴。

促進品種流通商機無限
  農糧署為促進花卉產業發展,協助育種者加速推廣新品種,去年首次舉辦花卉品種推介會,吸引花卉產業相關人員及消費者參觀交流逾萬人次,成功帶動產業商機。如火鶴花品種「高雄3號-紅鈴」去年展出大獲好評,訂單應接不暇,今年截至10月花卉批發市場交易量突破百萬枝,交易額逾新臺幣1,100萬元,較去年全年增加新臺幣逾500萬元,一舉成為國內火鶴花主要流通品種;中興大學展出日日春、麒麟花、雞冠花、石竹等9項花卉品種,活動期間也有業者洽談並已陸續完成授權生產。
  今年推介會展場分為花卉品種展示區、產業專區、主題形象區、學研專區、生活應用專區等。花卉品種展示區呈現今年布置在國慶典禮舞臺的斑葉電信蘭「高雄1號-曙光」、石竹「艷紅撫子」,以及顏色特殊的日日春、水晶花、酢醬草等花卉品種;產業專區共有14家業者報名參展,同時吸引日本「株式会社JF兵庫県生花」及「株式会社ディーオーシー」2家花市業者,以及荷蘭種苗商橙色多盟公司(DÜMMEN ORANGE)參與,國外業者除展出國外流行花卉外,同時尋找臺灣適合出口外銷的花卉品種。
  農糧署說明,臺灣花卉外銷值新臺幣62.78億元,為農糧作物中最具外銷性的產業之一。在產、學、研各單位積極研發下,已取得國內植物品種權計1,489件,花卉品種占8成(1,190件),多元豐富的品種讓臺灣花卉在國際市場保持高度競爭力。為了凸顯花卉育種者對於花卉產業的重要性,主題形象區特別展出國內育成10個切花、盆花及蘭花品種,介紹育種者及其育種故事,讓外界更加瞭解花卉育種的過程。另外活動期間也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講解各類花卉育種工作,期待藉由各育種者的經驗分享及交流,能讓更多人投入花卉產業。

花卉生活應用展示及DIY課程歡迎民眾參與互動
  農糧署補充,本次花卉生活應用專區由花藝師在不同場景與生活情境布置花卉,包括中西式婚禮、花籃應用、組合盆栽等,介紹如何讓花卉融入日常生活。另外規劃12場花束、花禮、組合盆栽等DIY付費課程,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到現場體驗。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活動為免費入場,參觀時間為11月10日至12日上午9時30分到下午5時,可上網預約入場[https://reurl.cc/LXdgAK]或現場提供名片兌換入場,花花世界等你來探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